热门帖子

星期四, 四月 28, 2011

126、福清纪委爆炸案”蒙冤者吴昌龙被超羁在看守所第3559(2011.4. 28)

回顾2005年心路历程
98法官提审
3月上旬,律师参加了保先教育,于会上司法局长就《亚洲周刊》里报道624案“关于三家法院阅卷结果是如何知道的?这是安全部通知下来的涉及到国家秘密。”醉翁之意不在酒。官方怕放了狱中这些人,好比拔出萝卜带出泥,留下坑谁来填?看来,福建有关方不会轻易来纠正此错案,用权力来审判的同时,同样也可以用权力来控制此案的真相。
313,省法院找过林洪楠律师,要了相关624爆炸案材料。明天 星期一会到各个看守所提审在押的被告人陈科云、吴昌龙、杜捷生、谈敏华等无辜者,看来中央上面应该有指示,省法院连星期六都在看卷,不会没来由的加班,这“两会”期间,罗干是福建代表团,据说:罗还专门对此案作了一些交待,省法院陈旭院长这次“两会”也出现在在福建会厅,也是有原因的,因陈旭院长不是代表,有人议论,这跟福建频频出现在《亚洲周刊》里的一些法治不张有一定的联系。据说,这次省委书记卢展工又批示了,具体时间和内容无从知晓。
近期,亚洲周刊又刊出了,被福建福安纪委拘留扣押抓去的北京法学博士郑柏光已释放了。
314,省法院到罗源看守所提审陈科云问了14个问题如下:
1、          关于迷信中仙公、仙婆的事
2623晚在什么地方?为什么会说和谢清在一起?
3、有否让小吴(吴昌龙)帮着写什么材料?
4、现场字迹的问题(爆炸现场)
5、你和谁矛盾最大?(公司会计陈奋真)
6、纪委监察局里可否与你有矛盾?(没有)
7、公安打过你以后,可否有医生来为你看过伤情?
8、你为什么说34月份就去买炸药?34月份就已经被纪委处分了?(34月份只是了解的过程,真正确定的处分是64之后)
9、你五次供述里面,你签过几次名?
10、对吴昌龙被抓之后,你是什么时候知道,你知道了有什么反映?
11923有罪供述的签名可否是你的签字?
陈科云把刑讯逼供保存下来的带有血迹的护膝套,一双袜子呈给来提审省法院三位法官看,然拒绝法官直接带走,待等律师会见再转交省法院,看到上述法院的提审是采取进攻的策略提审陈科云的。
卢展工的批示是肯定的,具体内容也许还跟不要误判等措词有关。这次省法院去各个看守所提审当事人,看来蛮认真的,不过,政治性案子不讲政治,只讲以权压法,现场的社会看起来是绝望了,宁左非右的年代,强势群体与弱势群体之间力量悬殊的较量。
321,省法院石志潘、严万辉、书记员三人去永泰、闽清看守所提审了吴昌龙和杜捷生。午时4点许接到永泰看守所电话让律师明天去会见吴昌龙。5点许,林洪楠律师来电让我打电话到省法院,严法官找我有些事,他在办公室等我去电,我拔通电话:我是吴华英,请问您是严法官吗?哦,我就是,我想问你,你爷爷去世的具体时间,我印象中应该是2001524,具体实情,等我回家弄清楚再告诉你。严道:你明天到省法院来一趟,有些事需当面讲比较妥,电话里一时半会还说不清楚,要不你就和林洪楠律师一起来。
22日早上9点许,石志潘、严万辉两法官约见林洪楠、吴华英、杜雪贞、高必明(未到)。林洪楠律师把陈科云提供的刑讯逼供留下的血迹护膝套和袜子呈送给了省院两位法官,并提请伤情鉴定,石、严两法官同时要求林洪楠律师联系上桂山石仔场原老板福清人蔡资朝,王军。。。。。。。等人。
找我(吴华英)问了以下几个问题:
1、          你爷爷是什么时候去世的?杜捷生是否也在出殡行列?
答:我爷爷去世时间为2001年闰四月初一,即523日去世,24日出殡,杜捷生当时也在场。
2、          你什么时候离婚?为什么离婚?可否是出国的需要?
答:我们是在分居一段时间杜妥协之后的2001412日离了婚。因性格差异大而导致感情不和,出国只是借口。
32001623晚上,你弟弟在哪里?和谁在一起?可否在中途离开过?
答:离婚后,我在福清阳光服装城开了个店,平时都是我弟弟送中晚饭,623日,弟弟把晚饭送到我服装店后,吴昌龙没有离开过,因要刮台风,街上没有行人店也就没有生意,大家聚拢在过道里聊天,开玩笑,8点许服装城就催关门,我们一起好多人走到街心公园三叉路口道了再见,我和弟弟就坐上公交车回去,快到居住清展花园的楼梯口,下起雨来,我和弟弟还庆幸走的及时,没被雨淋着,后就一直待在家里,再接着下起大雨来,我弟弟就在家里一直打扫从木框架窗户渗入的雨水。
4、          杜捷生到过福清几次?
答:我印象中女儿过生日,上级催要迁女儿户口的事,余下的,时间长了我记不清了。
5、          杜捷生有到福清可否都去找你?
答:这个我就不清楚,你要问杜捷生本人才知。
6、          你可否知道吴昌龙和什么人交往?
答:我记忆中中福公司的职员,还有老家的两个同学,一个叫林秉建,本准备出国,出不了现在家务农;另一个是司机,具体名字我就记不清。
7、          吴昌龙可否搞过爆炸药等?
答:吴昌龙从没有搞过炸药,这些情况你们可以到当地派出所,乡邻查问。
8、          吴昌龙可否一个人在杂物间弄些什么东西?
答:不会的,杂物间他很少去,除非把汽车零用堆在那儿,杂物间倒是我父母经常去,因他们的自行车就停放在杂物间,我家的杂物间就在楼道口,进出的人都可以看见,那个杂物间是封闭式,没有通风,没有电灯,一旦关起来门来,什么都看不见,也会窒息的。你为什么在以前的笔录说到623日晚上吴昌龙去向是:“我也不清楚,我又不是24小时盯着他?”
答:这不是我说的话,是公安人员要达到定吴昌龙有罪的目的,自己加上去后,并软硬兼施要我签字。
9、          问我和杜雪贞:你们以前和杜捷生生活在一起时,可否发现杜捷生屁股有伤口和疤痕?
答:没有过,从来没有什么伤口和疤痕。杜雪贞道:公安抓我弟弟,我弟弟又没有打架斗殴,没有什么疤痕,是公安人员用生了锈的长铁钉拍打我弟弟杜捷生屁股,至今还在溃烂当中,恳请法院为我弟弟杜捷生作伤情鉴定并即时送去救治。
另:传杜雪贞及高必明,因杜捷生交待的一些问题需要高必明来印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