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帖子

星期日, 四月 17, 2011

108、福清纪委爆炸案”蒙冤者吴昌龙被超羁在看守所第3541(2011.4.10)

回顾2004年心路历程
79、权力判决

2004121,原定早上9点宣判,临时修改判决书延迟到10点始匆匆开庭,法官内心清楚,枉法裁判会给几个无辜家庭带来什么样的后果,紧张情绪尽显,慌张到没有被告人在场就宣读判决书。
重新宣布带嫌疑犯上庭。陈科云和吴昌龙从踏入大法庭那一刻起,就不停喊“冤枉呀!冤枉呀!撕心裂肺的喊声在法庭内回荡。
此时,法庭的气氛异常紧张,令人窒息的无法用语言表达所在在场者对赤祼祼以权压法之行径,内心感到无比的绝望和对福州法治之黑暗感到无助,极度悲哀莫明的心境。刚开始,场面还如预期控制得住,越往下宣读,空气越凝重,主审法官不断抬手拭着额头上直冒的冷汗宣读着违心的判决词,陈科云和吴昌龙面对种种反常早有预感这场不公正的判决,连场此起彼伏大喊冤枉呀!冤枉呀!我和爆炸案没有任何关系!有罪的供述乃刑讯逼供的结果!强烈要求伤情鉴定!这是一起人为制造的假案!法官用颤抖的声音令五个被告人身边的法警关掉麦克风。谢清怒斥道:正义的声音是关不住的,你的良知到哪儿去了,连说真话的勇气都没有,你还配当法官吗?!
当宣读到吴昌龙涉嫌爆炸案定罪的依据时,吴昌龙发出了撕心裂肺冤枉呀!冤枉呀!我所有的口供都是刑讯逼供的结果!公安把我整个人悬空吊起!行五马分尸之极刑,采取车轮战式刑讯二十四小时不让我睡,稍一闭眼就遭到拳打脚踢,酷刑下我全身至今都疼痛不堪,我的一边耳朵已几近丧失听力且还在流脓中,我强烈要求对我身上的伤情法医鉴定…….
陈科云、吴昌龙、杜捷生、谈敏华喊冤叫屈声不断,庭下的亲属也在怒斥法官的不公正,检察院为虎作伥,王小刚到案了,电雷管在哪里?电雷管拿出来!本案没有了电雷管,如何定罪!庭下五被告人喊冤叫屈声和亲属的怒斥声盖过了法官的宣读声,蒙冤亲属有感而发齐声道:福州中院无法无天,牛纪刚、范仁善丧尽天良,以权压法,如此乱法,会断子绝孙……..
陈科云和吴昌龙等人撕心裂肺的喊冤叫屈声也无法撼动冤案制造者与参与者的铁石心肠,他们为所谓的福州官场稳定而牺牲无辜者清白乃至生命的代价。吴昌龙在顿首跺足时被后面防暴警察架住,把法庭的铝合金的隔离栏踢断了,护栏哗然倒下,正义此时在公民的心中轰然倒坍塌。吴昌龙被法警整个人架起拖出法庭,庭审就在这样的天怒人怨声中草草收场,至于法官的判决词我们压根就没听清楚。不用听也知道法院乃掌权者之工具一贯主张,只要官场稳定,为要社会法律正义,律师们坦言道:这样的庭审场面和这样草率审理案件在福州空前绝后,绝无仅有。
最后在律师领回的判决书上载明了福州中院,强权宣判陈、吴死刑(缓期两年)其他十年和三年的判决。
121,刚用权力压法宣判完624爆炸案五被告人有罪后,此案中被告人之一的谈敏华的哥哥谈军华也未能幸免,福州刑侦支队干警也传唤了他,询问谈军华为何要解除前面聘请的邹丽惠律师。这个问题让我想起前天谈敏华新聘请的饶律师在庭上就谈涉案重点炸药成份的精彩辩护意见,对炸药这一案情作了专业的剖析,令公诉人无以回答,场面十分尴尬。
122,陈科云聘请的律师之一王玉刚到罗源看守所要求会见其当事人,遭看守所工作人员拒绝,并荒唐答复曰:不能会见,若想会见,得通过福州公安局六处的批准,未了还说:陈科云放弃上诉。福州市政法委牛纪刚竟然卑鄙无耻到不让蒙冤者上诉,连法律赋予每个公民为自己辩冤上诉的权利都要剥夺。因上诉书只有通过被宣判有罪的当事人签字画押才能生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