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帖子

星期日, 四月 17, 2011

107、福清纪委爆炸案”蒙冤者吴昌龙被超羁在看守所第3540(2011.4.9)

回顾2004年心路历程
78、庭审后打压

20041129,福州中院刚闭庭,回到福清已是傍晚5点多了,疲惫的我清洗完毕正准备去休息。6点许,我家突然闯进福州刑侦支队的连平,韩阳警员,出示传唤证,把还在生病中的父亲传去。由于放心不下咳嗽连连、身体虚弱的父亲,一再要求下,才同意让我陪同父亲到福清市刑警队问话。我索要传唤证,警员竞蛮横道:口头传唤不需要给传唤证。我立即给律师挂了电话,问起相关传唤的法律规定,当知道公民有权利向传唤的警员索要传唤证。
这时,警车刚好到了福清市公安局,我向正下车的两警员坚持要传唤证,韩警员出言不逊的:“他妈的,你还想要传唤证?律师?!律师顶个屁用!还用不屑的眼神白了我一眼。随后,拽着父亲的衣袖往福清市公安局二楼办公室走去,把我拦在一楼走廊等候。
二楼办公室里几位警员拼命要父亲说出律师费交了多少,控告材料是谁在整理…..等等问题。
当然,警察心里的这些所谓问题,平时都是我一人在操办,家人无从知晓。传唤父亲的主意,不外乎是此案有关的福清刑警队。
连平,韩阳在父亲那儿捞不到任何稻草,又口头传唤我到二楼办公室,说有话要问我。
我请连平和韩阳两警员出示传唤证,否则,不会回答任何话题。初则他们不愿出示传唤证,说什么只要口头传唤就可以,面对此势态我只有沉默;继则他们软硬兼施,多方恫吓:你不是要为你弟弟申冤告状吗?那你得配合我们把问题交待清楚了,你就可以继续为你弟弟吴昌龙申冤状告呀。要不然的话,把你也像关谢清一样关你三年,看你还怎么为你弟弟去申冤状告?听了这番话,我心里感到莫名的悲哀,继续保持沉默。警察韩阳终究憋不住冲我吼叫道:“你这样的女人,怪不得杜捷生要跟你离婚,不要你!”听到对方的怒吼,我心里暗自苦笑,韩阳把刑警当到如此卑鄙的份上,把随意侮辱他人的人格当作有趣。我从内心里看不起这样没人性的家伙。三个多小时里对我进行人身攻击和侮辱,什么卑鄙手段都用上了,在我身上仍达不到他们预期的效果。再则,韩阳向福州上级领导请求,不出示传唤证,对方就是不开口,上级领导经过一番权衡利弊下,一会儿时间,俩警员又进来对我说:我们开了传唤证,只能给你看但你不能拿走,你要如实回答我们提出的话题。看到一直摇头的我,警察又到门口向上级领导请示,得到上级领导的批准,俩警员就忙着开起传唤证来。这时已是凌晨一点多了,拿了传唤证后,我才回答韩阳刑警的询问,很快三张笔录呈现在我的面前,看到笔录里都是韩阳自说自话,并非我的真实意志表达,大部分内容有意识地夸大并联系到律师身上,有欲加之罪设圈套,让我往里钻的感觉,我只好拒绝签字,理由是笔录的内容并非我所言。
笔录上签字的问题僵持了不下,无法交差的韩阳气急败坏在房间里踱来踱去,对方领教过我认死理,软硬都不吃的脾气。如果我跟弟弟吴昌龙一样的遭遇,在失去人身自由的情况,凭韩阳警员的德性,我肯定会被大卸八块,此时的处境应当是生不如死,一分钟也有一年那么的漫长。为了交差,只好由连平警员重新询问,笔录摘要如下:福清市检的起诉意见书及吴承奋的请功报告是从哪里来?在什么地方?什么地点及具体的时间?还有给谁看过?寄到哪里?有否让人转寄等等?
我告诉对方:因为警方定我弟弟吴昌龙涉嫌爆炸案,是个大冤案,福清警方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采取卑鄙的手段“密捕”了吴昌龙。进而酷刑逼供致屈打成招,酿成如今无法收拾的局面。对此观点,陈科云的哥哥与我有同感,我们为了亲人蒙冤之实联名控告,经常在一起商量如何为亲人申冤、状告公安滥用私刑,制造新的罪恶。当我得知他手上有两份这样的材料,就向他要了过来,作为控告附件送给了福建省的相关领导及各个部门,至于你问的具体时间和地点,时间久了,我记不清了。你说的市检起诉意见书有否盖红印,我没注意看,这份材料我给过委托律师马义良看过,他认为实际情况比这严重的多,对此件不屑一顾,就还给了我。我印象中家里没这个存件了,如果你们要到我家搜查,必须持搜查证……..
如此折腾凌晨5点许,我在福州刑侦支队韩阳、连平、福清市刑侦原此案办案人员倪政平等4人的陪同下回到清展花园的居住所。韩阳、连平二人送我到六楼的家门口,还不死心要我进去找找看,还有否相关的材料?
我拿出几份给卢书记的控告件到门口对他们说:你看,这就是我说的《福清爆炸案已没有了程序》的控告件,他们伸手想要去此状告件,被我拒绝了。我郑重地告诉他们:只要你们出示搜查证,随时欢迎你来再搜查。听完我的话,他们只好悻悻然地走了,回福州上级领导交差去。真难为他们了,为了讨好上级领导,媚上欺下,错位侦查,不把真正的刑警资源和精力用在罪犯身上,而是用来镇压已造成错案而无辜的正义声音,这样滥用权力,社会又如何稳定,人心又将如何和谐?
20041129庭审刚完毕,(法庭上没有证据,只有相互间矛盾的口供)第二天中午就通知律师明天上午9点宣判,让律师的辩护也无法送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