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帖子

星期日, 四月 17, 2011

106、福清纪委爆炸案”蒙冤者吴昌龙被超羁在看守所第3539(2011.4.8)

回顾2004年心路历程
77、第二次开庭2004.11.29

29日,福州中院第二次开庭距第一次开庭时间整整两年。两年后的今天,曾督办此案的牛纪刚亲自督阵“三军”(公检法)中院的庭审戒备森严,岗哨密布。旁听证还是和上次一样每个被告人亲属发两张。对被告方多方设卡,不让记者入内,大法庭的阁楼上有福州政法委书记牛纪刚坐镇,两旁簇拥着福州公检法三长等二十来个相关人员,牛纪刚掌握着整个法庭的审理,公检法都成了他手里的遥控器,随时发号施令,即使律师辩护再精彩,牛可以随时换频道,只放自己的那一有罪定论的频道,审判权还捏在牛的手里。
楼下四周布控着防暴警察,偌大的法庭除了十个被告人亲属外,那些身穿不同警服的年轻警察,紧挨着坐在我们十个亲属前后排。
在身后我还看见了一张熟悉的面孔,他是福建省高院刑庭副庭长石志藩,其他都是陌生面孔。他们三三两两稀疏点缀着大法庭空荡荡的座位上,他们交头接耳、窃窃私语着,这次开庭参加旁听的党政部门工作人员的阵容比上次少了许多。真理在法庭上越辩越明,相信每经历一次庭审,酷刑下的冤案让更多的人知情,冤案制造者吸取上次开庭的教训,这次开庭在其把持下,做了限定。
庭审前冤案制造者组织了所谓的精兵强将,把624“福清纪委爆炸案”推倒重来,请来了公安部权威专家,在证据上重新认定,不惜违反程序,重新开庭。
律师们认为,按照法律规定,重新取证不合法,且又没有新意,并多处否定第一次的说法,使案件更加漏洞百出。更有甚者,为达到让无罪者有罪,不择手段的公安竟公然作假致冤情更深,如:119日提出作鉴定,118日鉴定结果就出来,这不是简单的写错日期的错误,细微处看全局,仅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侦办人员在侦查人命关天的罪案过程的草率,草菅人命。还有杜梅的生日,陈奋真的举报,东张镇副镇长吴燕秋处分等材料,与爆炸案一点关联都没有;正因为本案没有一点实质证据,才荒唐到一再求证吴昌龙的口供,真可谓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本案在法律程序上一再违法,取证的来源不合法,皆根据领导要把假案办成“铁案”的需要而定。最关键的电雷管来源王小刚已在去年底到案为何不并案审理?本案缺一不可的电雷管来源者王小刚连口供都没有。荒唐的是,警方最得意之作是吴昌龙戴着脚镣在录像中出现,面目全非、声音沙哑、惶恐不安的眼神,勉强挤出僵硬的笑脸与吴星明副局长面谈过程,可以想见,求生不得求死无门,处在两难境地中曾自杀未遂,长时间的酷刑折磨令吴昌龙精神崩溃,失去人身自由的吴昌龙意志完全掌握在警方的手里,任由警方摆布,才有了以上的一幕演剧。但录音只是吴昌龙有罪供述过程中28份载体不同的文字,吴昌龙是在100多天完全失去人身自由情形下产生的,以上我们有理由相信警方取证过程使用的手段不合法,产生实质上不真实。值得质疑的是:1、炸药量重新鉴定为150克,可吴昌龙交待中有75—150克,到底以哪个为准?用于盒子的窄度只能容不得下半筒炸药,炸药的型号也没有和桂山上开山炸药进行比对?爆炸现场的炸药就是桂山上炸药。2、关于现电雷管的问题,既然存在了,就应该有电雷管的标志、厂家、及出厂日期。这些在现场应该有残留物才是正常的。3、据吴昌龙交待的安装是用8个电池,可现场只提取了一个电池帽,一个碳棒,这个电池帽及碳棒是吴昌龙供述中的8个电池装置之一还是死者吴章雄身上BP机里的电池?目前不得而知?
吴昌龙在法庭陈述中,就播放的录音录像的内容进行自我辩护,那是在怡静园里完全失去人身自由,在车轮战中的吊打,残忍的五马分尸受不了酷刑下才作了违心的供述。搞体罚,长时间不让睡觉,闭眼就遭拳打脚踢,如今一边耳朵被踢成中耳炎,几近丧失听力,全身内伤累累,疼痛不堪。
谈敏华在法庭上说根本不认识杜捷生。杜捷生有15份供述,早先说到宁德卫国、外甥郭宗胜、连江严锦祥、当兵的小八路、最后说到有炸药石仔场里的谈敏华,法庭上的杜捷生和27岁谈敏华却满头白发,只要尚存良知者,应该为此案说句公道话。
谢清道:尊敬的审判长,我是同一天作了三份笔录,前两次因担心当时和朋友打麻将,会遭罚款,所以不敢实言。第三次,我就告知在家中。何况公安人员也没有告诉我是因陈科云涉嫌6.24案,我所说的一切不能构成包庇罪。我在被拘传起就脚镣,手拷加身达一个多月。我现在身上,脚上都没有伤痕。而陈科云身上,手上的伤痕累累,足以证明遭到严重吊打,公安人员对我一个患有椎间盘突出,并有心脏病的人,让我戴着脚镣手拷,面壁而立,直到我晕倒,才让我在地下躺一会儿。对我都是这样,对他们的刑讯逼供是存在的,不容置疑。我恳请法官,你们要勇敢站出来,主持公道,你知道,我在不在家与这个案子一点关系都没有。有一点,陈科云是一直都在家,清白的我也被关了三年多,我在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里煎熬过来的,即使判我有罪,也超三年,恳请审判长当庭释放我。
整个审理过程,全在长官意志下进行着,审案法官犹如提线的木偶,任由遥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