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帖子

星期一, 二月 07, 2011

46、“福清纪委爆炸案”蒙冤者吴昌龙被超羁在看守所第3479天(2011.2.7)

           回顾2002年心路历程
18、艰难的省城呈状
200214,我和陈科云的哥哥陈科斌持上个月晋京上访最高检的回执单,找到福建省检察院控申科的陈小平主任,上了年纪、新潮味十足的陈主任,态度冷冰冰接过我们从千里之外访回的如获至宝的回执单及控诉材料《吴昌龙血泪的控诉》却不当回事,登记条都不给就让我们回去候着。
陈主任的态度让我深感不安,110是省检察院接待日,于是我又从福清赶到福州,再把《吴昌龙血泪的控诉》呈状交给接待我的省检法纪科黄检察官,在黄检察官承诺会向领导汇报反映情况声中告别回家,翘首以待省检能履行监督职责,让无辜的人得以澄清冤情。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中来。
因这飞来横祸,让我寝食难安。111日早上12点许,我在省检察院门口拦下了省纪委书记梁绮平的轿车,当我双腿似筛康状还在颤抖时,司机迅速推开车门,凶巴巴地冲我嚷嚷,梁书记一声不吭下车接走我的呈状,书记一钻入轿车内,那司机好像躲避瘟疫似的载着书记从我身边绝尘而去。那时我的双腿还在发抖,我一直努力让自己镇静下来,可腿就是不听使唤,即使我一再安慰自己,申冤有理,状告无罪的信念来平静内心的不安,两腿还是照抖不误。
下午我同几个老上访经过省纪委大门口时看到三峡移民在门口里面整齐有序排好队列,在省委领导主持下开三峡移民演讲会,我们好羡慕他们受到如此高的待遇,当然他们稍纵即逝的高“待遇”是用失去三峡故乡的代价换来的,细想之下,他们与我们一样的无助。大门内的别开生面的场景吸引着大门外的有冤无处申的上访者,这一上访人群簇拥着一起往大门口栏杆挤,几个门卫根本挡不住这有冤要诉的人群,一边捶摇着大门的栏杆举起手中的状件向里面大声呐喊,冤枉呀冤枉呀,甚至有人试图攀爬越过栏杆往大门内,控制不住局面的耳房的武警跑去汇报。不一会儿,省纪委梁绮平书记亲自到大门外接收来自五区八县的上访者的控告材料,看到梁书记手上一大摞材料,我也不失时机再递上一份,这么多的材料梁书记都会去看吗?看了都能得到解决吗?还是在纸篓中待着一阵子汇总到废品站去。这些,我都能想到,但又不得不违心地将希望传递。
接着我随着一群冤民到福建省委信访接待室,呈交给刘秘书长一份控告材料。将近5点时,我又把状件送到了省政法委的信访室、省政府信访室,今天我共送出五份的希望,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充满无助的家。
2002114早上810分,我在省检察院门口把《吴昌龙血泪的控诉》材料亲手呈交给时任福建省检察长的鲍绍坤,鲍检察长问我所呈何事?我与呈告材料里的人是什么关系?我一一作了回答并要求鲍检察长在百忙之中关注福清“624爆炸案的现定涉嫌者是否就是真凶?鲍听了我的回答后,稍迟疑一下,马上就往省检察院大门口迈步而去。下午又到省人大信访处呈送了《吴昌龙血泪的控诉》恳请人大有关领导亲自监督此案中种种违法行为而导致本案是非不分,黑白颠倒的局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