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帖子

星期三, 一月 26, 2011

5、“福清纪委爆炸案”蒙冤者吴昌龙被超羁在看守所第3438天(2010.12.28)



 (2)接着他们又对我说:“你要将你所知道的如实交待”。我就对他们说:“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你们要我交待什么”?他们还给我讲很多道理,我说这些道理我都懂,我对这件事情是一无所知,也与我无关,你们要我说什么?
        就这样到了第二天早上5点左右,他们几个要走之前还对我说:“你要好好的想,我们还会来找你的”。他们留下两个人来看守我,他们把我双手铐在窗户上,开始对我进行体罚。到了早上9点左右,又换了两个刑警来看守我,他们给我做了一份笔录,笔录的内容是按我昨天所说的,做完笔录后,他们又把我铐在窗户上。他们每天都将我铐在窗户上,不让我睡觉,我困的没办法再睁开眼睛,他们就打我的耳光或用脚踢我,几天下来,我的脚都站肿了很大,腰也站酸痛的快断掉似的。但他们还是不让我坐,而有时每天只让我吃一餐饭,甚至有时连小便都不让我去,(注:同吴昌龙一起呆过看守所的号友出来,告诉我,在看守所期间,他看到吴昌龙睁着眼睛睡觉,对此他好奇去问吴昌龙,才知道,原来在侦查阶段,公安没日没夜折磨,三班倒轮番审计,要吴昌龙交待所谓的问题,不让吴昌龙睡觉,搞疲劳战术,吴实在困得没办法的情况下,在睁着眼睛状态下进入睡眠,要不然,闭上眼即意味着又会遭到看守其的干警一顿如暴雨般的拳打脚踢)我被他们折磨的痛苦不堪,人也瘦了一大圈,加上我本身就有严重的疾病,身体承受不了他们这样的折磨,人也变得无精打采。
       就这样过了几天,叶队长又来审讯我,他一见我就问我说:“这几天想的怎么样”?我说:“我真的不知道这件事情,也不关我的事,你们一直要我说什么”?接着,他们又给我讲了很多道理,我还是向他们声明,我对这件事情根本就不知道,也没有什么可向你们说的,你们抓错人了。之后,他们又给我做了一份笔录。 就这样又过了几天后的一个早上,有个值班刑警问了我几个电话号码是谁的,我就一一告诉了他。之后,他给我做了一份笔录,大概到了8月份下旬左右他们又把我转押到刑警队三楼办公室,在刑警办公室期间的一天,吴局长来到办公室对我说:吴昌龙你如果能从这个门出去的话,我就从全福清人的跨下爬过去”!我当时听了就在心里想,这件事情不关我的事,他们为什么死抓住我不放?难道他们要把这件事情扣在我的头上?在转押到怡静园之前他们都是用体罚等各种手段来折磨 我。

福清市安全局怡静园也是刑讯逼供场地,2001年委托律师马义良和陈晖根据其当事人吴昌龙提供的证据线索到怡静园取证遭拒绝。2002年和2004年福州中院开庭审理6.24“福清纪委爆炸案”时,为自证没有刑讯逼供,福清公安把怡静园图片放映在法庭之上,据吴昌龙和陈科云当时在法庭之上强烈反映,怡静园已经过精心装修,原来在吊打过程留下的汗渍、血渍、脚印全都看不到了。
鎬¢潤鍥? title=
吴昌龙"死囚"泣控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