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帖子

星期日, 一月 30, 2011

38、“福清纪委爆炸案”蒙冤者吴昌龙被超羁在看守所第3471天(2011.1.30)

十、公安威逼不实供词
2001105早上一点许,去伯父家途中,接到福清市刑警中队倪政平打来电话,要我到刑警队走一趟,称要了解一些情况。当时,我还天真地认为,弟弟协助调查的事情已经清楚了,可以出来了。中途我立马下了车,和母亲两人一同赶到刑警中队的楼上。我被请进去了,而母亲却被拦在外面,不让进办公室。
福清公安局倪政平和另一个公安问我:623日你是否与吴昌龙在一起?我很明确告诉对方:我和吴昌龙都在一起。但倪政平和另一个刑警威逼道:有些事你不清楚就是不清楚,知道太清楚也不是一件好事。你还是说:我也不清楚,我又不是24小时一直盯着他。随后,他们反复软硬兼施,逼我在写好笔录内容按上手印。
其实那一天晚上是“飞燕”台风前夕,因要刮台风,服装店所有人都提前一个小时关店。我记得非常清楚,晚上八点许,我和相邻服装店的小姐妹们嘻嘻哈哈同行,到街心公园,然后各自打道回府。我和弟弟坐上公交车回家,当我和弟弟走到清展花园居住的楼梯口时,就下起豆大的雨滴来。
上楼梯时,我跟弟弟一起庆幸早关门店没被雨淋。上了顶层六楼后,对门邻居家里传出母亲的说话声,弟弟就直接到邻家去谈天说地。不一会儿,风雨交加,外面的窗户被风刮得噼哩啪啦响,弟弟和母亲才急匆匆地回自家,关紧窗户。还没到九点狂风怒号夹着倾盆大雨似要吞噬着周围的一切……
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这么强大的台风。弟弟的套房在顶层六楼,四面都没有高层建筑可以挡风遮雨,窗户还是原建筑双开的木窗框,雨水很容易从缝隙里渗漏进来。看着满屋子的渗水,我也准备加入清理积水的队列中,却被弟弟以明天还要开店为由让我先睡下。那晚渗漏进来的满屋子雨水都是弟弟和父母在清理,迷糊中我听到弟弟和父母三人往窗户缝隙里塞薄膜,家中窗户总共十三扇,够他们折腾的。623日的晚上,自服装店关门后8点半,弟弟和家人都呆在套间里,那儿也没去。
第二天上午(即20016.24福清纪委爆炸案发生的当天),大概九点许,弟弟也来到服装店,一进来,他就嚷嚷起来:吓死人了!吓死人了!一早上就看到两个死人,第一个是昨晚的台风吹倒马路旁一根广告牌,压死一个老伯,到了单位的门口又听说纪委里炸死一个人,好可怕,到处都是血,地下和天花板上都炸了两个大窟窿。

当然,我怎么也不会想到,后来,这起爆炸案竟然把弟弟也冤进去,而且这一冤就是十年。这是后话,暂打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