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帖子

星期三, 一月 26, 2011

31、“福清纪委爆炸案”蒙冤者吴昌龙被超羁在看守所第3464天(2011.1.23)

自弟弟吴昌龙“失踪”后,我和母亲天天以泪洗脸。
几天后,有人通过姨姨神秘地告诉我的家人:吴昌龙活着,在公安手里,活人不去找,却到处寻死尸,登寻人启事?
“好心人”的话,令我十分困惑。我弟弟吴昌龙若在公安手里,729日母亲和姨姨等人到福清市公安局报案,为何公安却称不知道?
第二天早上,我怀着将信将疑的心到福清公安局,找到办公室主任陈振文,说明来意后,陈振文不告诉吴昌龙因什么事在公安手里,只说是协助调查一些事,并要我们放心,说吴昌龙住在宾馆里,待遇很高,每餐都有鱼肉。没有接触过阴暗的事物,从小根植我心底的公安形象是尊严、神圣的,平时与身穿警服的公安擦肩而过时,内心油然升起一股敬畏感。基于此,我把顺带几件换洗的衣裤和一袋新上市的苹果交给了这位敬畏的公安领导手里,虽然我没看见弟弟的样子和处境,但我对公安人员说的话深信不疑。
从福清市公安局回来,我把见到公安局办公室主任陈振文所说的话一字不漏地告诉父母,让他们放心,相信自己的儿子不会做坏事,他只是在协助调查。
乌云犹散,却不见晴空。期间总会有三三两两的亲友团来看望父母并提醒:公安说的话也信?他们嘴上说是协助调查,只要到公安手里的平民百姓,没有关系、没有靠山,都被打得半死,即使回到家也只剩半条命…….. 我也在琢磨着亲友团的话,是呀,陈振文主任说协助调查,这么久了弟弟怎么还没回来?可弟弟又会有什么事呢?不就是开开车,能犯什么错误,司机的错误应该在马路上,怎会在公安局里?
时间是检验真理唯一的标准。我虽说不出道道来反驳亲友团的告诫,心里难免担忧,又往公安局跑,到了办公室主任陈振文的办公室,却不见其人,但里面沙发上坐着一位老伯和一位中年妇女。过了十几分钟后,满脸络腮胡子的陈振文步履匆匆提着茶杯进来了。那位中年妇女一见陈振文就娓娓道来,细听之下才知道来向公安提供线索,老伯静静地坐在那儿,一脸愁容,一声不吭。中年妇女道:我的丈夫吴章雄死得太突然,那天早上他接到一个呼机后,告诉我要到纪委去一下,领导找我有事。没过多久,我的丈夫出事了,起出家门还没半个小时,我丈夫就被炸死在纪委接待室门口,手臂都被炸飞了,肯定是有人把炸药扔给我丈夫,或让我丈夫按着指令送到那儿,在拎包裹过程中才引爆开关的。若是蹲着或俯首去取包裹,肯定把脸炸花了,可脸没炸着,只炸了肚子和手臂,这个问题你们公安可要弄清楚,我要向公安局举报我丈夫的死是被人杀人灭口的,我怀疑我丈夫单位的领导,我丈夫曾是他的司机,跟随他好多年,他干的事我丈夫都知道,后来发生一些事,这位领导害怕了,想甩掉我的丈夫,让其从开小车退下来去开吉普车,我丈夫对此颇有微词,后来这些话传到领导耳里,领导因害怕而起杀心,好让丑事烂在心底。。。。。。。
临走时,陈主任还安慰这位老伯,好可惜呀,堂堂大学生,去开车当司机,还遭此不幸。当时我没在意,好似在听一个故事情节,静静听她哭诉。原来哭诉的女人是死去福清市纪委司机吴章雄的爱人王惠珠。我为何对她的哭诉这么上心,主因之前听弟弟说过纪委炸死人的事。我清楚地记得,20016.24福清纪委爆炸案发生当天,我曾听弟弟到服装店后嚷嚷道:大家快来听:吓死人了!吓死人了!一早上就看到两个死人,第一个是昨晚的台风吹倒马路旁一根广告牌,压死一个老伯,到了单位的门口又听说纪委里炸死一个人,好可怕,到处都是血,地下和天花板上都炸了两个大窟窿。
当然,我怎么也没想到纪委爆炸案会跟弟弟扯上关系,而且,这个“关系”一扯就是死缓,这一缓就是十年,弟弟至今仍被超羁在看守所长达十年不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