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帖子

星期五, 一月 28, 2011

32、“福清纪委爆炸案”蒙冤者吴昌龙被超羁在看守所第3465天(2011.1.24)

4、
有一天,福清市中福公司秘书邓峰父亲到服装店来,说他的儿子邓峰于821日邓峰(手铐脚镣加身,被关了23天后放回,邓峰回来后,全身吓得发抖)也被公安传唤去,不知何因?你的弟弟有消息吗?
我一脸茫然,不知中福公司到底出什么状况,司机刚进去不久,秘书也被请进去了。前段时间听弟弟说,自己跟公司会计陈奋真闹得不愉快,因新经理陈科云上任,审计过程中发现会计挪用了公司几万元钱,经理陈科云催促会计陈奋真把挪用的钱还上。由此,经理和会计矛盾就此产生了,陈奋真恃势到处告陈科云的状。当然,在经理手下开车的吴昌龙没少受会计的刁难,有一次因油费报销的事差点跟会计大打出手,后被公司的员工劝住了,矛盾因此客观产生了,也为日后陈奋真蓄意诬告吴昌龙涉嫌爆炸案埋下了伏笔。
听了邓峰父亲的话,想到以前中福公司有过的纠结,我搞不清状况,于是打电话问中福公司经理陈科云: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弟弟这么久没回来,你公司的秘书也被传唤了,公司到底出了什么事?你和会计之间的争斗,关我当司机的弟弟什么事?弄得家无宁日,人心惶惶的。经理就说:这都是陈奋真搞的鬼,有员工透露,会计近来经常和福清公安联系往来。 事后悉,陈奋真诬告之后,随时向福清市公安提供陈科云的去向。 
96早上,陈科云到服装店来,说听闻福清戒毒所里关了好多人,邀我一同前往看看,吴昌龙是否也被关在戒毒所。我二话不说,坐上陈科云的两轮摩托车,一路颠簸到了福清市近郊的下楼村偏僻的大山脚下。紧闭的大门外空地上停着一辆颜色与中福公司马自达一样的轿车(全福清只有两辆)。走近一看,我帮弟弟挑的那副墨镜还有轿车里面,后面新装上去的闪光灯,这些特征我最熟悉不过,我肯定这部轿车就是弟弟被“失踪”的中福公司的马自达,只是车牌被换了号码,车轮上沾的泥巴还未干。一切答案都在这里找到了,陈振文主任嘴里的“宾馆”原来是“戒毒所”。
自戒毒所回来,心愤难平的我又跑到公安局陈主任的办公室,我质问为何骗人说我弟弟住在宾馆,只是协助调查,还天天大鱼大肉吃大餐等等,陈顾左右而言并强词夺理道:你只是吴昌龙的家人,你怎么知道你弟弟都干了些什么事?第一次和我心中神圣的公安闹翻了,感到莫大委屈,公安怎么可以骗人?我的内心隐隐的担忧,那时我搞不清楚我在担心什么,我看到的和遇到的事物为何会有截然不同的答案出现,我压根儿不相信眼前的事实,心里很纠结,不愿相信眼前所发生的事实,而改变心中最美好的事物的看法。万分无助的我,只好安慰自己,只要弟弟没做坏事,就让他们查吧,真金不怕火来炼。(公安局副局长吴星明在没有掌握任何的证据下就对吴昌龙吼叫道:吴昌龙你如果能从这个门出去的话,我就从全福清人的胯下爬过去!)
当陈科云知道公司车子在警方手里,频频向福清市公安局刑侦队办公室的陈振文交涉,讨要小车,均被拒绝。当然,让陈科云始料不及的是,警方马上要向他下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