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帖子

星期三, 一月 26, 2011

29、“福清纪委爆炸案”蒙冤者吴昌龙被超羁在看守所第3462天(2011.1.21)

 吴昌龙“失踪” (上)

2001年7月27日星期五晚上九点许,弟弟吴昌龙开着公司的车子到服装店接我,到了居住的清展花园小区门口将我放下,径直开车前往宏路的女朋友家。弟弟把我离婚的问题和就业的问题安顿妥当,这时才想起,把女朋友冷落了好些日子。
第二天早上起床,看到弟弟房门敞开着,我才知昨夜弟弟未归。我心想,弟弟女朋友家中有四姐弟,每逢周末从各自的学校回家,年轻人聚在一起,玩得尽兴,就忘了回家。
中午,邻店的小姐妹们嚷嚷道:开心果(她们给吴昌龙起的绰号)怎么还没送饭来?我笑笑道:昨晚去女朋友家,今天周六不用上班,弟弟为女朋友把姐姐暂时忘掉也很正常。我重新建立起的生活小圈圈里,吴昌龙成了相邻几家服装店小姐妹的开心果。缘于吴昌龙就职的中福公司离我开的服装店很近,只有几百米,平时除了公司需要出车,其余时间吴昌龙几乎都泡在服装店里,帮我招呼顾客,打理生意。偶尔也会带同事到小服装店喝茶聊天。阳光的吴昌龙就像开心的调和剂,到那儿,那儿皆是笑声一片。这种快乐的氛围,感染着我,令我从忧伤中逐渐地淡出,从不幸离婚阴影中走出来,重新开始自由自在的快乐单身生活。
傍晚时分,父亲送来晚饭,说打不通弟弟手机,女友家人却说昨晚弟弟没去宏路。我的心里突然涌起一股莫名的不祥感。前些日子,外面传闻司机遭绑架,劫匪把司机尸体扔到大山沟里,然后把车子劫走……我不敢再往下想,马上拔通弟弟同学和常联系的同事朋友的电话,对方的话,让我的心跌入无底深渊。
我心里清楚,弟弟人系关系简单,并没有复杂的朋友。夜不归宿,这是前所未有的,我不敢再往下想。
傍晚时分,弟弟“失踪”消息,很快传开。其聘用的中福公司经理陈科云和同事纷纷赶来。大家在我的小服装店里聚集,个个议论纷纷。在一个个排除法之后,众人一致认为,吴昌龙遭绑架劫车的可能性最大,近期内这类案事频频跃然纸上。经理陈科云当机立断马上召集同事、朋友、邻居等持上照明物向福厦路线镜洋镇波兰山、及琯口山经常案发地的大山沟里连夜捞人。搜索的队伍进山折腾至深夜12小时,无功而返,许多人身上还被满山的荆棘划出好几道血口。最后达成一致意见,明天早上再聚合分工继续寻找吴昌龙。
729日早上,家中亲朋好友、乡邻及公司领导、同事一行五六十人上了一辆卡车、几部小车,各自分工,有的往大山去寻找,有的到电视台登寻人启事、有的到公安局、派出所报案去。
烈日炎炎,它在炙烤每一个人的心,亲友团们仔细地寻找每个角落,生怕因为自己疏忽而错过救吴昌龙的机会(有人说:劫匪劫车后,把司机捆绑、封其嘴,扔到大山沟,让其活活渴死、 饿死),行到半山腰,我看到泪如雨下的堂弟、堂妹,他们一边哭,一边拔开茂密的草众,全身被荆棘划成道道血口,这一切阻碍不了前行的脚步,他们还在继续寻找着。
这时,有亲友团打来电话,让我赶快到山下汇合,听说高山镇有一水库漂着一具男尸,对方的话让我脊梁骨一阵抽凉,我以最快的速度连滚带跌飞奔到山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