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帖子

星期三, 一月 26, 2011

30、“福清纪委爆炸案”蒙冤者吴昌龙被超羁在看守所第3463天(2011.1.22)

吴昌龙“失踪”(下) 

坐上友人的私家车,半个小时赶到水库。看到远处被夏风吹皱了一池湖水上漂着一具尸体,附近田里干活农民告诉我们,这具尸体已高度腐烂,是一位老人因儿子不孝(也存在无能力付医药费)重病缠身而得不到医治,受不了病魔的折磨,选择了投湖来拷问亲情的冷漠和社会福利的缺陷。 我的心情似十五桶水七上八下地起落,希望和失望在我心里交替出现。同行友人电话里又传来一个坏消息,上迳镇有一具无头尸首,是一位年轻人,身穿黄色上衣,身高1.8米,无头尸首的身高和穿着与弟弟相似。 听了以上不良信息,我的心提到嗓子眼上,因为弟弟那天也是穿黄色的T恤。此时,我的内心一片空白,车子怎么开到上迳,我都不知道。当身边的人说无头尸已有人认领,才把我从绝望中揪回。亲友团马上与前面搜山大队人马联系。他们就在上迳镇玻璃岭的一个凶杀案多发地段搜索。刚到马路口,看到从山上洞闸口奔涌而出的浓墨般污水,有人说:上次有具尸首卡在这个洞口。此时,我的心好脆弱,害怕听到这些残忍的话,赶紧向前面队伍小跑而去。展眼去,郁郁葱葱的树木,看不到人烟,偶尔草丛里还会看到一些烟蒂、饮料盒或快食面塑料袋。旁边的人又在议论着黑漆漆的污水来源,原来山中自有黄金屋,为谋取暴利,商家为规避法律,把危害污染环境生态的工厂置身于山中,为官者得了好处,可以睁一眼闭一眼。循着一条踩出路来的小径排开一字形搜索着每一簇草丛,每一个角落,行至无路处,深涧拦众人,不远处狭小深涧上面盖有水泥板,几个年轻人下去挪开厚重的水泥板,探头下望深不见底的山涧下传来咚咚的流水声,扑面而来还有一股刺鼻的异怪。不知这山中隐藏着什么样的工厂,这一切都不是此刻我所能思考的问题,迫在眉睫的事情就是寻找弟弟的下落(注:一不小心找到环境污染)。 弟弟的“失踪”,无疑是天塌下来,乌云笼罩着原本幸福、充满笑声的家,服装店的小姐妹来电问起:刚才电视台播放寻人启事有你弟弟的照片,情况怎么样了?我的回答令她们失望。 自弟弟吴昌龙“失踪”之后,这个家被忧伤和哀愁充满着。每一天对我来说都是痛苦的煎熬,每一个电话铃声都让我和家人的心揪紧,尤其是半夜从母亲房间里传来泣不成声的哀祷声,我的心被漫无边际的黑夜吞噬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