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帖子

星期日, 三月 27, 2011

85、“福清纪委爆炸案”蒙冤者吴昌龙被超羁在看守所第3518天(2011.3.18)

回顾2004年心路历程
56、进京上访

2004115,法院开了讨论624爆炸案就在宁德、南平,三明三地法官阅卷发后的看法和意见:这个案子没有告破,另二个说:此案不能成立。省法院主张不能判、福州中院范仁善院长主张有罪推定,会上意见更尖锐,从三个地区调来的精干法官经一个多星期问卷,认为本案从根本上就没有侦破,唯独一意孤行的范仁善坚持原有的有罪推定之判决,自己宁愿承担超期羁押的罪名,也不愿得罪纪委和政法委。
200433845分从福州火车站向北京出发,一行9人于5日清早抵达北京西站。就在下车的西站挂号邮寄给最高法曹建明《关于福建省福清市纪委爆炸案超期羁押  福州中院严重超期审限的实况举报》、中纪委吴官正、人大代表王兆国、姜云宝、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送控告材料《指鹿为马造假案 进京直呈讨说话》
36挂号邮寄给中央纪委何勇、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最高检贾春旺检察长、中央人大委员吴邦国、《焦点访谈》栏目组曲长缨呈送《指鹿为马造假案 进京直呈讨说话》材料。
37又挂号寄邮件一份控告材料于中纪委何勇副书记。
38到最高法院信访处,最高法一直采取回避的方式对等我的诉冤,倍感无奈,下午又到东堂子胡同公安部信访处上访,两天来,同样无果,千里迢迢到北京,接待我们申诉材料还是本省公安厅派员来接待我们,我们拒绝接待。
39,清早又到公安部上访,其结果同行的兰英受到省公安厅派京的女接待员百般羞辱,当场撕碎兰英的上访材料,扬言道:你再去告吧。
310,清早又到中纪委信访处的张自忠学府路,该信访人员看了我的申诉材料坦言告诉我:这个案子中纪委里的人已经知道了。下午到国务院信访室,该接待人员看了材料后并开了张去最高法院介绍条,要我直接找最高法法院,并表明他是行政部门,无权干涉司法独立审判。
311,寄挂邮信于人大委员长吴邦国、最高检贾春旺各一份题为《指鹿为马造假案 进京直呈讨说话》材料。
313,到天安门广场背黄状,为避开沿途搜索,我把黄状穿在身上外披一件大衣,遮住黄状,躲过半路物拦截,走到天安门广场,络绎不绝的人流,我选在人流密集中区域脱掉大衣,露出穿在里层的黄状,特别的显眼,很快就被巡警发现,马上呼叫巡逻车,我的天安门行动犹如昙花一现,马上被押进巡逻车开到北京天安门派出所,里面早已是冤的海洋,许多人排队候着作笔录,作完笔录等待当地政府驻京工作人员来认领,很快我被拍了照,以秒速传到福建省公安厅,层层下传到我的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于晚上我户籍所在地就有人赶到北京来接我,这个办事效率高到极点,在天安门派出所扣留期间,有上访者不想跟当地拉访人员走,望着不断涌入的上访人群,通道已站满了上访者,有好几个派出所人员都劝不了上访者跟接访者走。这时又来了个年轻干警在劝退来自五湖四海的冤民,说了一名经典的比喻,令我感到官僚腐败并非是想象中那么简单,而是自上而下的上行下效的结果。你们要理解我的工作和难处,我只是拉着磨盘的驴,你们是磨盘里的沙,只要上面的鞭子一挥,驴就要推动磨盘走,你们就会被碾碎,你们也不要像掉进玻璃瓶的蚊子,看得见光明,却找不到出路,到处乱窜,那样只会碰撞个头破血流,你们要等到看见一线光明,你不朝那个亮点的方向奔去,那样准错不了。我家的房子也被拆了,已经八年了,又能怎样,我的班还得照上,工作照干,又能奈其何?想想吧,你们何去何从,应该有答案了吧,先走了,最后也要跟驻京办走,既然都要走,晚走不如早走。
3139点许,饿了一天肚子的我们被福清治安科人员接到福州会馆,14日早9点许坐上北京站开往福州的快列。
315,途经景德镇时,趁押送我们的当地派出所人员都下车卖景德镇瓷器时,我背着挎包,走了好几节车厢,等火车轰鸣声响起,我才下了车,他们发现我和魏英“失踪”时,只剩下行李在里面软包厢里(我们到北京坐的可是硬座呢,火车厢里晚上的夜特别难熬,全身酸痛,四肢麻木),很快向福清市政府相关部门汇报。下了车后的我坐上开往石狮的大巴,于16日清晨5点许抵达家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