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帖子

星期日, 三月 20, 2011

70、“福清纪委爆炸案”蒙冤者吴昌龙被超羁在看守所第3503天(2011.3.3)

回顾2003年心路历程
412003年省人代会盛况
114,表姐来电说其儿子就读的福清市三华学校里发生一件怪事,每个班级的报纸中间都夹带一张去年1225日海峡都市报刊登的《624爆炸案成功告破》的通版报道,前段时间也有人在福清水南车站发旧闻的同以上一样海峡都市报道,这件事是政府行为还是个人行为,若是个人行为那又是出于何目的?政府行为不太可能,因为这些的生杀权都掌握在掌权者的手里,他们大可不必如此兴师动众,此举令人难以理解,但有一点非常明确,冤案的制造者与参与者仍不死心,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但所有的卑鄙行径都无法改变冤情真相。
基于以上种种反常,蒙冤亲属的我时刻把神经绷得紧紧,每年18日省人大召开人大会议之前,我们都得准备控告材料,有人劝我,现在阶段,每位当官都在关心自己的乌纱帽及官位的去留,你们的案事他们没有心情关心,唯有等会议结束后,他们才会进入工作状态,你们的控告已达顶峰水平,省里的大人物你都送到了,你们要沉住气,前面还有一段路要走,时间或许还会长一点,有些问题,并非你想像的那么简单,司法腐败并不是说说而已。状告刚刚开始,同志尚需努力。想想长者的话,我的心里就后怕,脚下的路到底还有多漫长?!
18,省召开人大会议,有冤的人们不约而同汇聚到省委信访相关部门上访,这里成了冤的海洋,这里也成了戒备森严的禁地,到处都是警察和当地截访官员,三五个截访人员贴身紧跟着当地访民,预防访民搞突然袭击代表的轿车。在省纪委门口又遇上三山那班状告者还在坚守岗位拦着黄幅,岁月的苍桑都刻在这些老者被海风吹成古铜色的脸庞上,他们无助的眼神让人莫名的悲哀起来,他们的今天或许就是我们的明天,愿他们通过这样的努力而如愿以偿归还赖以生存的滩涂,这一切我无法估计,我能想到这么一大帮人浩浩荡荡往返约二百公里路程所需要的耗费也是笔不可少的开资。有人曾对我说,官司是输得起,赢得起,耗不起,残酷的现实就是如此。我曾看到因长期上访而忘了回家路的上访者,是谁在改变他们的命运,让他们的希望出轨,永远无法回到正常生活轨道中来?是谁在制造这样的罪恶,让弱者无以聊生?
19早上,我和母亲早早来到福建省人大信访局登记,呈了冤状件,在经过省纪委门口,又看到那么一大群三山上访者,依旧执着守着省纪委门口,期盼人民政府为人民解决生存问题。我只能默默祝愿这一群老者,能在省府官员的协调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执政为民的理念,让这些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10日早上,我依然在天蒙蒙亮前从福清赶到省城福州,我们一天只登记一个地方,不敢多登记,一旦被当地截访人员知道定被带回当地,控制你的自由直到省人大会议结束为止。逛来逛去,许多的上访者都汇集在会场的西湖宾馆门口,午时2点许,有一大群莆田上访者在西宾大门口拉起黄状,告状依旧大都是老者,有的还柱着拐杖来的,同行的上访中有人拿出黄状马掛穿在身上,我也扯起一米多宽的题为:“请求鲍书记   您要有公心”的黄状在西宾门口站着,马上就有人来拍照黄状现场状况,拍照人员并把黄状的内容一字都不落拍下来,拿去向领导汇报,约过了半个小时,上面命令下来了,纷拥而来的一大批防暴警察、信访工作人员及警车,通过扩音器对着西宾门口的来访者喊道:请大家赶快疏散,我给你们三分钟时间,若有不听劝者,后果自负,我们将采取强制措施,临近三分钟,好汉不吃眼前亏,年壮的访民正悄悄地撤离现场,看到前面几名警察虎视眈眈我的黄状,我赶紧收起黄状准备撤离,他们马上冲过来欲夺塞进包里的黄状,我使劲地拽着黄状不放,同行几个上访人都过来,帮起腔来,并扯住黄状不让警察夺走,迟疑中我趁势拽回黄状塞进包包,往边上靠,这时扩音器的一声令下,面前的莆田上访老者都被分片切割,三五个警察对付一个老者,坚守在岗位的老者都被拉着进警车,看到席地而坐的老者没有走的意思,三五个就抬着一个,往警车塞,慌乱中我看到其中有一个老者在抬的过程中突然不省人事,这些年轻的警察马上作鸟兽散,远远地站在一边看着倒地不醒的老上访者,其中有一位警察毫不讳言地说:“哎,我什么人都不怕,就怕这样突然不省人事的老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