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帖子

星期六, 三月 26, 2011

82、“福清纪委爆炸案”蒙冤者吴昌龙被超羁在看守所第3515天(2011.3.15)

回顾2003年心路历程
53、福建官场地震

1018,福建日报的《来信摘编》登载了2001年“624纪委爆炸案”仍超期羁押拖延不审判的实情。对此,福州中院于1114向《来信摘编》做了以下二点说明:
一、                前两件案子已经判了(陈焕辉儿子的绑架、非法拘禁案、平潭的另一起案件)。
二、                福清爆炸案是省政府督办的案子,我们不便。
        102220016.24“福清纪委爆炸案”冤属和魏英、邓金玉、兰英等到福州上访如下:
 1公安厅上访(接待老伯拒收材料,称已有一沓材料,已足够)
 2省信访办(电脑有登记28次之多)
3福州市政协(朱大姐,已答应向市中院发函)
4省人大信访办(信访人员小吴,答应把材料转中院)
5省政法邱处长接去材料,并作了登记。
     1025,福州市检到福清市检让其提出撤诉的要求,福清市检表示请福州市检只要省里头头有个指示,撤诉的请求可以考虑。这个期间,材料案卷到了中院,中院另有争端,中院就“福清624爆炸案”请求福州市政府,市委政府发话:关于“624爆炸案”证据无须协调。
2003123,曾对“624爆炸案”一再法外有法干预的福州市政法委宋立诚因陈凯贩毒案被“双规”。同时出事有方长明,福清市委书记朱健,福清市原公安局局长林孜等人,这就是曾一度引起轰动的福建省官场大地震。
2003127,因闽候爆竹爆炸案还在处分中的牛纪刚接替了福州市政法委书记宋立诚的位置。令人费解的是,早在20022月份,牛纪刚就任福州市公安局局长,时该爆炸案向市审查起诉阶段,有市委书记何立峰、市政法委宋立诚之辈赤膊上阵,还轮不到牛纪刚来“牛气冲天”。
20031219挂邮寄给,福建省省长卢展工、最高法肖扬院长、福州中院范仁善院长各一份控告材料。
1227,晚830分致电010——68650468到最高检举报处接到我的反映问题,对方要了我的联系电话,这时一直反对陈科斌的控告同学,今天突然破天荒打电话来要陈科斌抓紧时机去讨回公道,是时候了,该同学前后180度的转变,因是到福州学习中或新闻中捕捉到信息。
1228,福州市召开人大会议,会议快结束时,看到何立峰书记的轿车停在会堂门口,我就站在轿车必经人民会堂门口候着,有人出来让我离开会堂门口,说这儿不能站。我感到非常好笑,、回应道:人民会堂人民不能站,还有谁能站?该人蛮横无理道:我说不能站,就是不能站!我生气得大声道:国家那一条法律有规定人民会堂人民不能站,何况,你的话又不能代表国家法律,我为什么要听你没道理的话,我站在这里,是国家宪法赋予公民可以站在会堂的权利!此人灰溜溜地走了。一会儿,来了三五个姚明高度的防暴队员,容不得任何的辩解,把我从会堂扭架到对面的上访人群中。此时,我的身边突然间多了许多陌生面孔。有人告诉我,这些都是维持福州市领导开会秩序的福清信访部门成员。上次魏英的眼睛就是被这么一帮人打成弱视的,你小心点!看着身边多起来的异类,深感自己处境堪忧,我拔腿大步流星朝五一广场方向走去。距离会堂五六十米路程五一广场公交车站,后面有七八个人紧逼而来,将我拖拽住,不让我走,还有人对着手机嚷道:快点把车开过来!其中一个矮个儿的福清截访人员出言不逊,拿起中指顶着我的额头龇牙裂齿口沫四溅用福清话破口大骂脏话,那架式似要把我生吞活剥。那时,我感到特别的恐惧和无助,无法挣脱被他们钳住的双手腕,索性坐在地上,仰天长喊着:天哪,我为亲人伸冤,何罪之有?你们这样对待一个有冤待伸的弱女子,天理何在?!此时,刚好公交车上下来一大群乘客,看到衣着清楚的我为何坐在地上哭喊感到好奇,下车的人都涌过来问:怎么回事?我向旁观者诉说家遭不幸、祸从天降,上告无门,恰逢书记轿车在会堂口,守候备拦“轿”告状,却遭到这些人百般羞辱,如此打压,不让冤情上达。看到旁人七嘴八舌议论和指责,这些抓牙作鸟兽散退到二十来米远处远远盯着我。我一边思忖着,路人旁观终会散去,一边迅速站起来,拍去身上灰尘,向围观者道了谢!一路小跑,后面的截访者及防暴队员看到围观者散去后,后面也跟着跑,我拚命地向前冲刺,心里默祷着千万别落在这些野蛮人手里,想想魏英被打成弱视的眼睛,我不敢再往下想,惧怕令我脚步更飞快,听到后面紧逼而来凌乱的脚步声,心似敲鼓扑通扑通响,前面就是体育商场,再过去就是一马平川的五一广场,我的两条腿可敌不过未赶到的四个轮子的机器,想到这,我不假思索冲进商场,慌乱中我闯到最后面,原想藏匿在更衣室,想想不妥,那是最愚蠢的笨招。突然一个绝妙的隐身处就在眼帘出现,更衣室左侧有一排木条上掛满了各式挎包和背包,旁侧刚好可以容一个人进去,售货员的小妹以为我想买什么,露出恬恬的笑脸道:小姐你要什么我能帮你吗?惊魂未定的我气喘嘘嘘急促用手指大门外蜂拥而来的防暴队员道:小妹有人要抓我,想借这个地方避一避,小妹用狐疑的眼神看了看我随即点点头,我马上隐入仅容一个人侧身而立的小角落。迅即就听到有人问小妹:刚才有没有看到一个女的跑进来?透过木条缝隙,我看到小妹摇摇头。
(外面抓牙身影一晃,我以最快速度侧身而入,好险呀,迟一步就被发现,有一小妹服务员不解我此举,待她靠近时,我轻声道:拜托了,小妹,有一群坏人要抓我,请你行行好,借贵地一避。看到我不似坏人,小女孩点点头默许了我的先入为主,到另一边站着,这个商场约有二千平方米左右,摆满了体育用品及服装,隔着木条缝隙看到来回窜的抓牙,他们一边寻找,一边低估,明明看到她跑进来的?怎么一下子就没了影?有个头头命令手下的人,大家各个角落仔细找找。这时,有一个抓牙正向我藏身的方向走来,我屏着呼息,手伸到包里把手机电池卸下,担心万一谁打我手机,铃声会暴露我的隐身之处。我的右侧有一更衣室门虚掩着,我急得直冒冷汗,只要此抓牙过来推门,返身就能把我藏匿之处暴露在他的眼皮底下。此时,只见那个小女孩快步跑过来,推开更衣室虚掩的门,那个抓牙远远地看到空荡荡的更衣室,就没再往前走,又往另一个方向搜索去。
半个小时后,搜索的队伍还在门口徘徊,想来个守门待猎,不肯离去。长时间不能动,令我的手脚发麻,心里不断地祷告,让魔鬼撒旦快点离去。窝在里面的感觉到时间特别的漫长,待那张恬恬的笑脸出现在我面前时,告诉我可以出来了,他们都走了。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小女孩一个善举,让我免受侮辱,心存感激的我,用消费来感恩,买了几样小女孩服务区里的物品。今生我都不会忘记小女孩那恬恬的笑脸。受此惊吓,回到家后,大病一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