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帖子

星期日, 三月 20, 2011

71、“福清纪委爆炸案”蒙冤者吴昌龙被超羁在看守所第3504天(2011.3.4)

回顾2003年心路历程
422003年省人代会8天上访历程

11日一大早又到福州,依旧登记来访材料,西宾会场、省政府、省高院、省公安厅逛来逛去,心里也深知这一切都是徒劳的,奔波的过程虽然很辛苦,但总比在家中呆着无所事事来得踏实,总希望在逛来逛去的途中能遇上一部人大领导的轿车,送出的材料都喻示着送出一份希望,这一天来回地折腾奔走着没有一点收获,待日薄西山时,疲惫不堪的我和母亲拖着两条似灌铅般沉重的腿回到居住处福清。
12日早上8点许,在华林路拦下了鲍绍坤书记的轿车,车内只有秘书和司机,鲍的秘书摇下车窗接走具名为陈美钦的控告件,这一天省政协会议闭幕。
13日一大早又赶到省城福州,我在华林路口拦下宋德福书记的轿车,横在轿车中间,坐在前面的宋书记身边的黄秘书下车见到我就说道:“你这样拦车是犯法的”,另一个秘书也下了车,将我拉到一侧,轿车先开走,我忙问黄秘书道:上次送给你的材料,有否给宋书记过目,黄秘书道:“你这件事,我已几次汇报,这是警察管的事,你要找警察去,找我们也没有用”。多么让人伤心的话,竟是出自省委书记助手的嘴里,如此的助理他的心里又能如何装得下被强权欺凌穷苦无助的老百姓,要不是蒙深冤,你请我都不来。
14日的清早,我又来福州,到省人大登记来访,接待我的是省法院的胡继雄法官,我要求省院领导要依法监督中院公正审理福清 624”纪委爆炸案。当我登记完准备往大门口走,突然身边有位老上访大爷,他的胸前挂着毛泽东的照片,面对当今社会腐败现象致其无家可归上访十几年问题仍得不到解决,心中憋屈发了一通牢骚,我印象最深就是这样两首顺口溜:“三个代表,代表自己,代表老婆,代表儿女、会议上都讲得很好听:台上生动,台下激动,台后一动也不动”。他的名字叫毛文超,上访十七年了,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
我们一起上访者中有人看到法制委同志也在场,恳请他们向上级领导提案,法制委同志推诿道:“我没有这个权力,领导叫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我顺口回应了这位法制委同志:那你不就成了领导操纵的工具?这位法制同志非但对我的话没有感到生气,反而理直气壮毫不讳言道:“我就是领导的工具,领导叫我往东,我就不敢往西”。法制委同志的一席话让我怔在那儿好一阵子,这个世道真得改变得太快了,让人无法相信这就些话出自一个领导的嘴里。
15日一大早,我和堂妹一同到省信访局,辗转省委大门口、西宾会场、福建会堂、省信访局,所到之处戒备森严,岗哨密布,上访人员每走一步,都有警察、公安、当上截访者紧随不辍,直到省人大会议闭幕为止,我们一同才愿意离开这个让我们伤心,同时又让我们产生许多希望的消访处“,无精打采地回到七十里之外福清那个早已支离破碎的家。
五天的困顿奔波,虽没有成效,但我们每迈出一步路,都踩下一个深深的足印,每一个在黑暗中摸索留下的脚印都是向光明之处延伸,每个人都重复着看是无畏却是有畏的追求真理、真相的道路,信念不死,希望永在。
221,龙田13625041067来电说和吴昌龙在福清看守所同呆过一个号里的获释人员,说了与吴昌龙在一起一些情况,刚认识吴昌龙的时候,晚上吴昌龙都是睁着大大的眼晴睡觉,我很纳闷,即使是“羊目”睡觉也是半合的,这个人怎么回事,睁着大大眼睛睡觉,后吴昌龙告诉他,这是被公安人员“绑架”在戒毒所、怡静园里“炼”出来的,他们三班轮流看着不让吴昌龙合眼,稍一闭眼就遭到拳打脚踢,108天里吴昌龙在很困的状态下,还得睁大眼睛,过分的疲倦让其无意识的进入睡眠状态。很抱歉,出庭作证的事恐无法帮上忙,因公安随便找个理由抓我很容易的。在福清看守所时想为吴昌龙身上的伤情做证一事,我们几个人写了书面证明,结果被管教发现了全都搜走了,我还被公安人员修理了一顿并告诫:“这是上面政府定的案子,你们瞎掺和什么,出去之后给我老实一点,要不然到时有你好看的”。我们只是想凭事实说真话,我们何错之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