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帖子

星期日, 三月 20, 2011

69、“福清纪委爆炸案”蒙冤者吴昌龙被超羁在看守所第3502天(2011.3.2)

回顾2002年心路历程
40如此制造大假案   问题究竟在哪里


20021227725分,在温泉路口我们四个人拦下了急驰而来的卢展工书记轿车,把一份题为《侦查伊始先划框  刑讯逼供全武行  瞒上欺下造假案   未审先定世人惊》冤状伯亲手呈给卢展工书记,卢下车看到我们四个人笑容满面道:你们怎么会跑到这边来,指着郑金玉说:怎么又是你,你又来了,你们这样难道不累吗?金玉道:我们这些都是人命案,(郑金玉,长乐两死一伤案,状告有十一个年头;刘婉春,见义勇为的母亲,儿子被打死后在卢的批示下,真凶抓获;俞帅英,因查暂停证其儿子被叫到大队治安岗,结果儿子就不明不白地死在治安岗里,向卢送三、四份材料就获赔近30多万;我,福清纪委爆炸案,因吴昌龙身隐冤狱而状告不辍),因您是清官,我们当然要来找您。卢接过众人状件就钻入轿车而去了。回味刚才的对白,我想起上一次,俞帅英一人拦下卢书记的轿车,说了同样的话,卢书记却很直率说:现在哪有清官?!
20021229清早725分,我又在温泉路口拦下了飞驰而来的轿车,卢下车脸带愠色生气责问道:怎么你又来了,你这样拦车很危险的,你会害死我的驾驶员的!我赶忙辩解道:我也不愿意这样冒着滚滚而来的车轮拦书记您的车,实在是逼不得已,无路可走,才来找您的,我们实在很冤,材料里所呈的都是事实,我愿以全家五口的性命向法律起誓,我们是认真的。卢一边说:“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接过两份材料题为《如此制造大假案  问题究竟在哪里》的冤状件(另一份是给宋德福书记的),钻进轿车扬尘而去。那时,我多么希望车子能把我撞伤,哪怕是瘸了腿或生命的代价,只要能换回弟弟吴昌龙的清白,澄清冤情,我愿意遭车撞,可这一切却不会以我个人意志而如愿以偿,为每次有惊无险拦车深感遗憾并抱怨中。要怪只能怪首长的司机功夫了得。

如此制造大假案   问题究竟在哪里

省委、尊敬的卢展工首长并王三运副书记:
    
下情上达,何等不易!
    
为福清所谓侦破2001年“6·24”爆炸案、我弟吴昌龙等人蒙冤极深之案由,我早反复向 您等诸位领导悲愤实告;据闻 您也不只一次关注此案。但每每被上骗下压,省政法委主要领导也没有把心用在秉公抓落实上。这里,我对鲍绍坤书记言与行之相悖,愈益疑虑,震惊不安。
    
早在今年初,我向鲍书记送呈了《如此侦查爆炸案    耸人听闻民心寒》的控告件,本为对党信任的一种期盼。因无回声,我于三月中旬又向鲍书记呈交了《如此大冤案    省里也失察》的状件时,据实同时再向鲍书记求告,本意无非他身在要位,当谋其政,责无旁贷。鲍书记还是无回声。到了613,我又向他送交了《刑讯逼供造假案   领导到底怎么办》的状诉件时,突然有公安便衣冲出来强行抓我。作为弱女子,我哭喊无效;鲍书记从小车里出来,明明看到便衣在对我实施暴力而不加阻止,却只说“把材料拿过来”!
    
随后,有位老同志看不惯,通过报社请鲍书记的秘书将此事达知鲍书记。鲍书记才要公安将我释放,并发话说“他对此案很关心,已几次批示调查,问题正在进一步解决”,并说“感谢报社提供情况帮我纠正了一个由于疏忽而出现的错误;但请报社不要再搞材料,云云”。
    
可悲的是,我离开拘留所时,身上多处损伤。欲哭无泪,警方告诉 鲍书记是“留置”,然总因鲍书记面子大,警方将对我行政拘留15天的决定书交给了我。
    
鲍书记公开明示问题正在进一步解决后,福州市检将本案正发回福清第二次侦查起诉退补(从今年春节后起)时。到了7月中旬,补充侦查起诉尚在福清,福州市的何书记就指令福州市检向市中院全案起诉。接着,市政法委宋立诚书记公开批评市检、明令将此案马上起诉到法院……
   
凡此种种,说明本省党对司法机关的领导,常体现为有些党的领导者直接插手司法机关,干预其依法独立履行职务的职能
    
正因如此,本案于7月下旬匆匆推向中院后,我向 您和鲍书记再诉冤情时,因心愤难平,向省委常委兼市委书记的何立峰领导呈交了《刑讯逼供造假案   权大于法权压法》为题,  您并请达知鲍书记。那样,在福州市检向法院起诉本案一个月的823,鲍书记召开本案案情汇报(当有会议纪要)。会后,福州市检陈卫东代理检察员马上向本案的杨智敏律师责问,说鲍书记在查,为何把有的材料捅给对方……由此,我等知道汇报会上有争执,鲍书记指示要以办铁案的要求对待本案。
    
本来,陈卫东签字向法院送的起诉书明确记载“本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鲍书记在汇报会上的指示看起来很对,却另有深意。果然,此汇报会后,福州市政法委也跟着开案情汇报会,问题更难自圆其说。福州市检只好将案卷抽回(不是撤诉)再组织人马;即使在国庆放假期间,也加班加点。但问题越排摸,漏洞却越大。然为了体现领导要定此案的要求,市检无视法律程序,要求福清市公安再次“查漏补洞”。即使到了114,警方还闯进福州看守所逼问我弟弟。法院无奈,只好一再拖延庭审。
    
面对新的反常,我方律师当然密切关注此案势态。在法院通知1128日开庭后,律师们颇感蹊跷。其中,林洪楠律师出于公心,特地写出《紧急案情反映》送交鲍书记(附件2)。但是,宣称要遵照办铁案标准对待此案的鲍书记,却不置可否!
    
尊敬的首长:以上,我均实话实说。鲍书记的言行,我等实在不懂。此案警方将我的胞弟作为“突破口”违法乱纪大搞时,我就据实奔走呼号。
纸是包不住火的。仅就这起案件来说,福清地区许多干群从纳闷到疑虑,再到对侦破怀疑。包括公安、检察机关中的正实之士,都有许多不同的看法和意见,只是有一些领导定调压着。案件移交到福州市检审查起诉时,出现了同样不同的声音。即使经半年二次退补审查起诉,问题依旧。
    
我很早就向  您等首长诉说福清很复杂,某些“财权兼备”者声称他们没有办不成的事。这,决非耸人听闻。尔今,市中院庭审此案已逾月。我不得不说,此案在法院开庭前,就有市政法委书记宋立诚指令法院要作有罪的判决。这,当然是“未审先判”。鲍书记对上月庭审不再重申要按铁案要求办,不知为何?
    
尤当再说的是,这起案件侦查的总指挥是福清市政法委书记陈振英(常委),而宋立诚书记与开发有成的福清地区,有难以割舍的利害。宋向法院施压,有否请示鲍书记,就非我等能知。
    
不知   您是否认为当今社会仍是老百姓最苦。这一年多来,我全家固然难以正常度日,许多关心同情的乡邻,虽然议论纷纷,但也是无可奈何。
    
尊敬的首长:我求   (或交待他人)也能仔细看完律师的辩护词(附件3)。他们是从侦查时就担任了我弟吴昌龙的委托律师的。
    
这起案搞得如现在这样,我等当然很累很苦;还让许多人关注,实在悲哀。此冤案发生在福清,并不奇怪,有二位省委常委先后发话“案件成立”表明有人持权压法,弄虚作假到何等地步!
   
福清陈振英(包括纪委也有人)和福州市宋立诚书记等达成默契、把司法机关当成工具,已经影响到党和政府的威信,还极大地损害了政法机关的形象。鲍书记怎么办?为了自己的面子或不好向上面的交待,难道真要制造一个轰动国内外的爆炸案中案?!鲍书记说要按照铁案标准办,倘心口如一,当能向市中院作出依法公正审判的指示。若能刨根究底,此案不难显山露水。
    
为弟伸冤,我是甘冒报复之险才泣呈以上的。因为我相信   您当是个清官,因此案事关福建的声誉。
   
大恩不言谢,唯盼动真格;为民办实事,给个知情权  !
         谨呈!
  
                                          再控告人:吴华英
                                          2002年12月30 

   :福清市福塘路清展花园1号楼601
      :05915273696邮政编码:35030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