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帖子

星期五, 十一月 25, 2011

狱中书简 / 王小平

2011-11-24 20:44

http://www.my1510.cn/article.php?id=68073



这是两个监狱外的人,关于一位监狱里的人的自由的通信。如果能看透自身的不幸根源,也许我们都不能不承认:小监狱之外,还有大监狱。在表面的自由背后,其实是笼罩在所有人头上的不自由。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我们竭力为狱中人的自由和健康呼吁——如心尘女士所言,在现存体制下,已经不对“平反”或司法公正抱有多少幻想了,她所希望的就只有余下的岁月里,一家人的团聚,无辜者的自由和健康而已——何尝不是在为自己呼吁?

一:心尘的来信

先生:

您好!我是心尘,有个不情之请,11月26日是我弟弟吴昌龙37岁的生日,这是他在看守所中度过第11个生日。衷心地希望生日那天您能为吴昌龙写一篇文章,我相信您神来之笔会给我弟弟37岁的生日带来祝福。在他以后的人生的道路上,会因您的祝福少一些曲折多一些平坦,在他以后的生日中,都会想起您带给他的生日祝福。

十年无一实证的“福清纪委爆炸案”早已不是停留在法律层面的“事实和证据”,在官权践踏人权下已演变为权力的问题。

生日那天,我和亲友团也会在家中为弟弟点燃37岁的生日烛光,祈祷吴昌龙平安、健康的归来。由于酷刑内伤及原有的肝病,十年煎熬令吴昌龙的健康每况日下,想着亲人承受着不该承受的磨难,狱外的亲人忧心如焚。

15日福建省第九次党代会召开之日,我们又到福建省城的福州,向有关部门呈状并释放善意,尽快释放吴昌龙,让他回家治病,其他事都好商量。活在当下,我深深地悟到,造假**的面子胜过无辜弟弟的生命。我的弟弟已失去十年的清白与自由,我们不能再看着亲人失去健康和生命。最糟糕的十年,都让我们遇上了,状告始,我信心满满,认为有理走遍天下。

十年后的今天,我那翅膀上理想的羽毛被一根根褪去,只剩下光秃秃的残酷现实。如今家中老人因忧思儿子蒙冤成疾,身上的零配件、螺丝钉都在呈松动状态。在这个法治大倒退的特殊的时代,如果我再一味追求遥不可及的法律正义,对残弱得已经不起任何风雨的吴昌龙及双亲的健康而言,何偿不是一种残忍。此时,我能做的只是让亲人平安、健康地回来了,以慰双亲思儿之苦,也让吴昌龙回家尽孝。
至于清白与正义的问题,就留给时间吧。时间是一面忠实的镜子,它会清晰地记录下,每一个人在每一个事件中扮演的不光彩角色。它们丑恶的嘴脸会被记录下来,把他们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让所有追求公平正义的公民及它们的子孙后代唾弃它。

顺发一个吴昌龙悲情揭露遭酷刑手书长达24页血书《一个“死囚”泣控》的链接供参酌。http://blog.kdnet.net/boke.asp?id9637586.showtopic.440309.html


冤案早已过了十周年(失踪日2001年7月27日)。11月26日是吴昌龙37岁生日,这是他在看守所里度过第11个生日。如今他的身体因酷刑内伤及肝病问题,如今健康状况恐已每况日下。作为家人,特别担心吴昌龙的健康和生命的问题。非常感谢!

二:另一个狱中人的回信
尊敬的心尘女士:

您好!其实早在部落里读到您对亲人满含情意,更且满怀冤屈的一篇篇文章之前,就一直在关注您一家遭遇的诸多不幸(不仅仅是昌龙先生的事情,还包括您女儿出国被无理阻拦,三网友事件,王大姐的九个月等等),并且深深的为此感到不公与不义。可以说发生在您身上的这十年,这一切,我至今难以想象您是如何坚持下来的。人性也好,制度也罢,很多时候我们都只能独自面对整个专制冷漠的国家机器,这绝非常人可以承受。说起来,我也曾一度失去过自由,能够明白自由的真义,但那种至今看不到苦难终点的失去自由,失去信心,失去健康,恐怕就更是一种最难以承受的煎熬!

所以您嘱我在冤案十周年(失踪日2001年7月27日),及狱中的弟弟三十七岁生日来临之际,为昌龙先生写点什么,对我来说这当然是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也是一份难得的荣幸。从收到您的信时,便在思考中国这份苦难的,既独特又普遍的奇异命运。其实从上帝的角度来看,这何尝不是一种奇异的恩典?——这绝不是一种无用的自我安慰,因为互相憎恶,伤害的人类之上,还有更美好,更强大的神——也许只有真正经历过人间地狱而又能坚持到最后的人,才真正当得起这份伟大的信仰吧?上帝一定会听到您的呼唤和祈祷,人世间也一定会回报您的坚持与努力。

愿您:平安,如愿!

小平

2011年11月22日

吴昌龙先生狱中第十一个生日前三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