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帖子

星期六, 五月 14, 2011

142、福清纪委爆炸案”蒙冤者吴昌龙被超羁在看守所第3575(2011.5. 14)

回顾2005年心路历程
114、省城拦轿呈状
女儿的眼睛近视度逐日增加,趁休息日到省城福州来复查。傍晚时分,在福州南站接到了从福清上来的女儿,在靠近卢书记府门附近的招待所住下。晚上很不好睡,心里有事,我在思索着,明天要如何去找卢展工书记,是带着小孩一同前往,还是自个儿去。女儿也认生,新的环境一时无法适应折腾着睡不着,几年来向卢书记呈告的过程都历历在目,领导虽也曾说过批示过,可批示过后问题为何却又依旧?这些问题与困惑一起困扰着我,作为一个省委最大的领导的批示为何也起不了作用?其中有何深层次的原因来阻碍着正义的道路。
中午时分,福建日报刊登了卢展工从宁夏返回福州的新闻,焦虑的心情因这则新闻舒缓了许多。晚上我和女儿早早入睡,一夜醒来好几趟,生怕睡过头,挨到凌晨六点许,以最快的速度洗漱完毕,和女儿一起到卢书记上班必经的温泉路口守候,为了不引起便衣警察的注意,我和女儿沿着卢轿车必经路线缓慢地踱来踱去,时钟已到了730分,卢怎么还没出现,刚刚那辆白色警车过去,应该不会等太久吧,凭以往拦车经验,卢一向很准时上班,不管寒冬酷暑是雷打不动的早上7点许20分左右就到省政府办公,可今天不同,一则是星期六,是法定的休息日,(卢几乎没有休息日),二则刚从宁夏视察回来,想必路途劳顿,多睡了一会儿,也在情理之中。我看到因站立 1个多小时腿酸而蹲在地上的女儿,于心不忍,就对女儿许了诺:“阿苗,现已是8点许,等过了8点半如果卢伯伯的轿车还没来,我们就回旅店”。女儿懂事点了点头说:“嗯,没关系,我蹲一会儿就没事的”。望着因平地起风波,祸从天降的大冤难生活中的女儿,在她幼小的心灵蒙上一层灰暗的生活色彩,想想就悲从心生、如梗在喉,视线情不自禁模糊起来,这要命的泪腺会影响我今天到这儿来的目的,我赶紧把这股情绪硬生生地给压下去,做了几个回合的深呼吸,振作精神,集中精力,目光努力地搜索从前面向左拐黑亮的轿车。
漫长的等待,让我有了改变守候的地点,在固定的地点上呆长时间难免会引起便衣警察的注意,我拉起女儿幼嫩的小手说道:“阿苗,我们到前面卢伯伯家门口去看看,那样时间会好过一些,遇见卢伯伯的机会也会更多点”。女儿点点头,和我一起在卢书记府门对面巷子一个水泥屏风里内侧站立,透过水泥屏风小扇形空格向前可以看到对面卢书记府邸镂空铁门内来来去去的警卫在里面放哨或站岗,府门外那位由牛纪刚特别安排的卫兵今天没来站哨,我心中暗自窍喜,眼下少了一个障碍,府门内的警卫对外面临街眺望府门内情况的我们,不在其视线内,不至于引起他们的防范和警惕,挨至814分,透过扇形小窗可以看到府门通往每个领导住处的通道,从左上面往右下面开过一辆黑色轿车,我忙对身边的女儿说:“苗,今天有戏了,保证完成任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