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帖子

星期五, 五月 06, 2011

134、福清纪委爆炸案”蒙冤者吴昌龙被超羁在看守所第3567(2011.5. 6)

回顾2005年心路历程
106、控告件



省委、尊敬的卢展工书记:
       
又临盛夏。在这“赤日炎炎似火烧”的日子里,我为福清“纪委爆炸案”仍在省高院(二审)压着更增悲苦。
去年7月酷暑时,我向   您面交过一份《请毋再回避的呈告》件,向   您倾诉我为胞弟吴昌龙被涉嫌福清“纪委爆炸案”事坚持控告,日子艰辛,苦痛绵绵的悲情,指出“因我等这类平民还是比较相信您”,在该状件中转抄了一位老司法工作者对该案颇感蹊跷,即兴吟的一首七律(时  您正去香港、澳门访问)曰:芸芸众生不可欺,谎言千遍是儿戏;指鹿为马非法治,为官一方清正喜。又一年了,您是否忘却?
四年多过去了,福清“纪委爆炸案”之所以异常,事因相关部门查办此案有法不依(当然执法不严),违法不纠之故。警方侦查该案伊始,就主观臆断,有罪推定,肆意妄为。期间,我等向省城福州的相关领导反复控告,一再上访,都置若罔闻,因那些领导也搞有罪推定。凡此实情,在数百份被告方上告件和律师们一再送交的《辩护词》、《法律意见书》、《申请书》中,记载得很清楚。
毋庸讳言,福州的舆论媒体是被某些权力控制的。例如,对福清市委原书记朱健,原公安局长林孜和福清市政法委原书记宋立诚等那样的重案,都鲜见报道,但有领导对福清“纪委爆炸案”却“亲睐有加”,在严重违反办案程序、搞有罪推定后,就让媒体作《特别报道》。不仅轰动一时,其倾向性明显……
舆论造大后,人们议论纷纷。被告方的亲属面对重重压力,悲苦不堪,再向省、市有关部门和领导申告依然无效,才不得不求助于驻日本使馆的王毅大使,始有《亚洲周刊》登载了《福建爆炸案爆出酷刑黑幕》、《从东京到福建的采访惊魂》等两篇报道。前者,还是牛书记通过关系找《亚洲周刊》表示承担采访的一切费用,请该刊派出资深记者到福州实地调查才刊登的。但即使如此,牛书记见该报道仍很恼火,还组织反驳文章,几乎弄巧成拙。我等曾专门向    您送交过该期周刊。
本案至二审法院后的今年1月中旬,尚有一份《“多余”的呈告   尚存的期待》的联名状件面交于   您。为备忘,现再请参阅(附件1)。
关于《亚洲周刊》列举大量事实提示本案被告惨遭酷刑,且践踏程序、搞扩大化的问题,文中还披露了谢建忠兄弟遭凌辱的事实。控方同样对此否认。现呈上开脚镣的一纸收款收据(附件2。受同样命运的其兄谢建灿,获释后对当地司法失去信心,含悲携妻出走他国,致其妻屈死,情更悲惨。此类事,非仅此而已
    您几年来关注本案,二审时又作出“批示”(据说 鲍绍坤书记也跟着作了批示)。今年3月中旬,省高院才让合议庭审本案; 合议庭人员尽心尽职于4月接访我等时说,陈旭院长也亲自阅卷,要我等相信法院;5月中旬接访时态度更诚恳,称已将二审意见上交,待院审判委员会讨论,请放心,云云。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就在5月中旬,《中国青年报》派记者实地采访,旋于同月底登出《核心调查》(附件3,至今,问题依旧。
鉴于省高院陈旭院长并非刚正不阿者,会揣摩相关领导的真实心理,迄今犹未提交院审判委员会讨论。近期,尽管最高院和省高院领导一再声称要“规范执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但对本起已经造成极大影响的案件,陈旭院长还在窥测方向,还在掂量自身的利害得失。基于此,敬请     您对《中国青年报》所载、特别是其末节报道的记者实录予思量。
尊敬的首长:近四年来,为福清爆炸案事,我和其他亲属一再惊扰您,实迫于无奈。我等虽不吃公粮,但心里一直有杆秤!此时此地,我感慨万千!仍在酷暑煎熬中向  您呈诉以上,不求   您恻隐之心,只盼  您负起一份政治责任,更加切实重视此案的二审态势,在百忙中让陈旭院长作个公开明确的回应!
  
      此谨呈!

                             
再呈告人:吴华英                       
身份证号350127710304696
                                                  
00五年七月二十六日
 
联系地址:福清市清展花园1——601
联系电话0591——8527369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