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帖子

星期一, 九月 12, 2011

2011年9月12日中秋文

9月9日我和母亲等五人又到福建省城福州上访,并把上访过程用照片和文字记录下来,发在一五一十部落里。

也许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王小平先生围观了我的心路历程《释放吴昌龙,让他回家过中秋》的流水帐,感慨万千之余写下的《中秋节前四日》http://www.my1510.cn/article.php?id=64121一文,为当下类似我一样不幸遭遇的“病”者,开出了药方。王先生用细腻的文字贴切地表达出当下弱者矛盾而又无助的内心:“……那种一点点被磨灭的希望,一丝丝从心头爬上来的绝望——然后被磨灭的不断重生,只为了抵消不断涌起的绝望。要想象上访者的漫长荆棘路……..”当我看完这些说到我心坎上的心灵文字,泪水夺眶而出。

文章中犀利地指出当前积重难返的问题症结在体制,王先生忧患意识跃然纸上,他用生动而又恰当的文字表达活在悲哀当下每个公民心中美好的愿景和内心的伤痕;

王先生细心观察我在一五一十部落里加入基督徒圈子,从而得出我是基督徒。现,我以自己十年亲历感受的点滴来回答王先生提到坚持的动力及信仰的问题。在此先向王小平先生致以深深的谢意!

2000年底,因性格差异,我与前夫杜捷生(他也遭枉判七年涉“福清纪委爆炸案”)分居,从福州回到福清,多次协商下,于2001年4月12日办妥离婚手续,住在娘家。

弟弟吴昌龙“失踪”前,我是一名无神论者,当时,天真地认为遵纪守法者,就不会被“法律”。早先,母亲及亲友团常劝我加入教会,我总不以为然,认为教堂是老人的天堂。后来,因为弟弟被冤陷狱之后一些经历和遭际,很幸运地遇到好心人,感动之余,使我下定决心提前成为一名基督徒。

2001年7月27日弟弟吴昌龙“失踪”108天后,聘请福建律师介入,福清警方不让会见。只告知吴昌龙被转押到200公里外罗源县看守所。时已深秋,吴昌龙没有秋衣,我含泪背着一包衣服和一床棉被送到罗源看守所。不料,福清公安有交待:凡是寄给吴昌龙的一切东西都要经过专案组的同意。百般无奈之下,我把衣物暂寄在看守所,伤心地返回福清。安息日那天,我为寻求内心的安宁,忧心忡忡地陪母亲到教堂。教会兄弟姊妹得知我家的遭遇都很热心,每天晚上派人到我家祈祷,安慰我的父母,还通过教会的关系,让罗源姊妹设法把御寒衣物送到吴昌龙手上,虽然没送到,但是,那份雪中送炭情令我感动,也因了这份感动让我提早信靠上帝。卑鄙的专案组成员,为了达到变相折磨吴昌龙,我送到罗源县看守所衣物和棉被都未送到吴昌龙的手上,直到11月下旬,再次被转押回福清市看守所时,管教打电话通知家人送御寒衣服。

苦难中的感动,让我走近基督,通过查经、祈祷等教会生活来填补信仰的坍塌。弟弟被“失踪”后,我的世界观被颠覆了,原先对公安、政府时刻怀有敬畏感的我,因弟弟的不法遭遇,其神圣位置一下子在我的心里轰然坍塌。随着伤害的加剧,对照满目疮痍的现实,对当今社会有了重新的认识和判断,书本里美好的东西离我好远,CCTV的节目再也看不下去………

抗日战争经八年结束,而我的八年诉求法律正义却换来一年牢狱之灾。

2009年6月24日,我因围观“闽清严晓玲案”,而被冤案制造者构陷,借着“闽案”行打击报复“福清纪委爆炸案”冤属之实,从而引发轰动全国的福建三网民“诬陷案”。

一年牢狱之灾,在看守所里,我最担心弟弟的案件,会不会因自己被构陷成功,“福清纪委爆炸案”会再次遭滥权枉判,担心家中年迈双亲承受不了为儿子伸冤的女儿也入狱的事实、担心未成年的女儿饱受惊吓…….

看守所里的苦闷岁月,是圣灵的关照,让我很快调整思路,清醒地告诫自己,不论墙外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在墙内都要坚强过好每一天,备有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态,才是希望所在,来日才能更好为陷狱的弟弟吴昌龙伸冤。有限的空间里,我唯一能做到也就是好好活着。

我在看守所里,白天忙于应付繁重生产任务、背诵监规、站班、做卫生。晚上为狱中弟弟、家中双亲、年幼的女儿及正在遭受同样苦难的人们祈祷,愿他们平安、健康,过好每一天的日子。

一年的牢狱之灾,在我沮丧、无助的时候,天天唱着《圣经》里的《我不知明天的道路》诗歌。

每当我焦虑不安的时候,诗歌能平静我的内心,看守所里有几个女囚,每当我在唱诗歌时,她们也会跟我一起唱,来缓解内心的无助感。

在那风雨如晦的岁月里,圣经伴我度过365个煎熬的日子,它让我在困境中心怀希望地过好每一天。

也许是祈祷感动了上帝,拯救于汪洋中的我们。许多素不相识的网友从全国各地奔赴福建围观福州马尾法院3.19、4.16审理,从而改变福建三网民的命运,缩短了回家的距离。

坚持十年没被苦难击垮不外乎以下几点原因:

首先是案情冤屈真相,吴昌龙与“福清纪委爆炸案”没有一点关系,为掩盖纪委爆炸黑幕,包庇真凶,把吴昌龙、陈科云、杜捷生、谈敏华、王小刚(所谓提供电雷管者已无罪释放)、谢清等人作为替罪羊;二、福建三网民案让我感知到上帝的大爱,凡事有上帝的美意,用我一年自由,换来更多关注,这适得其反的结果令无良打压者始料未及;三、媒体、律师和社会良知者的持续声援和关注的目光(王小平先生亦在其列);四、苏醒的民众权利意识在推动着社会法治的进步。

今天是一年一度中秋节,在这没有团圆的中秋节里,家家户户浓浓的团圆氛围,更显出我家的冷清和悲伤。昨天,妈妈及我等接受《希望之声》记者的持续采访,话题依然是“福清纪委爆炸案”的冤情,2011年中秋又到了,十一个中秋节里,吴昌龙在高墙之内想娘亲,心狱之外的娘亲在家泪眼涟涟盼儿回家过中秋。

今天是中秋节,也是吴昌龙被超羁在看守所第3696天的日子,福建省高院二审开庭又过了四个月零17天了,真相仍被捂在权力的暗箱之中,难见天日。

昨天是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十周年。当年,福建省厅督办者牛纪刚副厅长、福清市公安局林孜局长(涉黑重判16年)为掩盖2001年6.24“福清纪委爆炸案”黑幕,竟然把无辜的吴昌龙等作为替罪羊,供高压防恐势态,将普通爆炸案上升到恐怖事件(融公通(2004)342号),为造假营造恐怖气氛,让不同意见者在此高压势态下消声………….顺搞录几段内容,供大家参考违法背后的种种谎言:(融公通[2004]342号)监居理由:一是“6.24”案件案情特别重大,影响特别恶劣,系恐怖事件。被省厅列入挂牌督办案件,全案侦查受到省、福州市等上级公安机关领导的关注。二是2001年正值全国开展声势浩大的严打整治、治爆缉毒专项斗争,犯罪嫌疑人仍顶风作案。三是爆炸案件侦办难度大,取证困难。上级公安机关对“严打”期间的恶性案件指示要实行专案专办,采取强有力的侦查措施,全力侦破,挽回影响。对陈等监居审查完全是在此特殊条件下采取的强制措施,在全案侦办过程中,采取的措施我市公安机关均征得上级公安机关允许,随后对陈科云、吴昌龙实行异地关押都通过福州市局审批………



一案十年不决,我们的亲人至今含冤莫白。今天是中秋节,福建省委领导们,你们要摸摸自己的良心,如果是你的亲人蒙冤被关在看守所长达十年,对此严重超羁、超审、严重刑讯逼供造假的冤假错案,你们还会无动于衷吗?

今天是中秋节,督办此案的福建省公安厅长牛纪刚大人,你和家人合家团圆了,你可曾想过,你“成功告破”的2001年6.24“福清纪委爆炸案”蒙冤者吴昌龙和陈科云还在看守所里望眼欲穿,等你还他们清白,让他们自由。此时此刻,你可否收到他们对你的“祝福”?!

十年沉冤,它在拷问福建执政者的良知和执政公信力。



2011.9.12 中秋节



顺附诗歌《我不知明天的道路》

―――我不知明天的道路,每一天只为主活,我不借明天的太阳,因明天或许阴暗,我不要为将来忧虑,因我信主的应许,我今天要与主同行,因他知前面如何。每一步越走越光明,象攀登黄金阶梯,每重担越挑越轻省,每朵云披上银衣,在那里阳光常普照,在那里没有眼泪,在美丽彩虹的尽头,众山岭与天相连。我不知明天的道路,或遭遇生活苦楚,但那位养活麻雀者,他必然也看顾我,他是我旅途的良伴,或经过水火之灾,但救主必与我同在,他宝血把我遮盖。有许多未来事情,我现在不能识透,但我知谁管着明天,我也知谁牵我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