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帖子

星期二, 七月 19, 2011

把她扣下!

闻福建省委纪委陈文清书记,于719日早上会在福州仓山区委接待。虽是听闻,但仍当回事,不愿放弃每一次机会。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整理了相关控告材料,决定明早到福州一趟。
18日夜,原本可以沉睡,竟然一宿无眠。脑子萦绕着明天见陈文清书记种种可能性。早上起床,头昏脑胀。
九点多,我在福州访民林兰英、林祥官、福清访民陈焕辉夫妇一行五人到福州仓山区委。

从偏门进入仓山区委,高楼林立,宽敞的场地停满了轿车。看不到大领导驾临的戒备森严之态,带着疑问步入冷清的仓山区委办公大楼。上了电梯看到第三代表会议室门敞开着,里面坐满胸挂吊牌的领导。我们马上下了电梯,直奔会议室,被保安拦阻不让向前。问了坐在会议室里面领导,请问,今天接待吗?里面的领导点点头。我正欲往下问,会议室的门被赶来的自称办公室主任迅速关上。
“你们干什么的?”
“找省纪委领导陈文清书记,我们得到消息,今天书记在仓山区接待。”
“这里没有领导,领导不在这边,到信访局去吧”
“不去信访局,我们要找领导解决问题”
“没有领导接待,今天是开会”。
“刚才里面的领导说有接待,你们怎么会说没有呢,要不然,开门再问刚才点头的领导,确认一下?”
“你这是闯会场”。
“我没有闯会场,只是走进来要求见领导解决问题”。
“这里不是接待的地方,是开会的地方,接待到信访局去”
“刚才会议室里的领导点头有接待,你们却说没有,请开门再问一问,总可以吧”。
“我说不是就不是,我是办公室主任,会场是我主持的”。
我对着会议室门缝道:纪委书记在吗?我们有问题要反映。
这时,有人打电话汇报:兰英也在。林兰英就接口:是的,我也在,找领导反映问题,不行吗?
林祥官也说:你们都是弄虚作假,一条龙包庇……..
“是领导就要解决民众问题,要不然,领导拿来干什么用?”
此时,办公室主任语气也缓和:有地方给你反映,信访局可以反映,领导有接待都会通知,这几天,五楼都在开大会,这里是盖山的,又不是城门。
………
我和办公室主任正在沟通中,还未搞明白,今天省委书记陈文清到底来没来,眼前却来了许多区委援兵,终寡不敌众,被保安逼进电梯“护送”到一层。电梯口,仓山区新上任信访局长早在那儿候着。
今天的努力又白费了,见不到省纪委书记,也是意料中的事。再次迈着挫败的步伐走出仓山区委办公大楼。
边走边被询问。
信访局长说:领导接待,都会有公示的。你们有什么事,到信访局反映,你们是哪里的?
我:当下老百姓没有知情权,大领导出行,戒备森严,有接待也是特意安排的。如果,都是公开、透明,一切事情都在阳光下进行,今天,我们也不会出现在这儿。
信访局长对我们身份特别感兴趣,一再追问,反映什么问题?从哪里来的?
我们坦言:跟你说也没用,你解决不了,我们是找领导来的。转念间,正想把包里的南方都市报采访的《“福清纪委爆炸案”十年不决》、《“福清纪委爆炸案”改变五个家庭》的报道给他。
不料,新上任的信访局长觉得问不出话,难以交差。随即沉下脸,很不高兴了,指着我对身边保安说:把她扣下!
听了此话,拿报纸的冲动一下子烟消云散,把伸到包里的手又抽回来。笑问:不会吧,真要扣下我?!
信访局长转过身,不搭理我的话,正拔打电话。我和陈焕辉夫妇踱出仓山区委大门。林兰英和林祥官被带进信访局。
走出正门,看到旁侧金山剧院飘扬红旗下,十几米红幅上写着: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福州仓山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原来,今天这里开党代会。

大门口等了许久,不见两人。放心不下,打电话过去,问何时出来,在门口等着呢。那端林兰英哼哼两句就挂断电话。正在猜测林兰英处境,电话来了:你还是先走吧,别等我了,局长正在找你呢,令巡逻员见人就扣。
在返程路上,又接到林兰英电话:“正被专车“护送”回家。刚才,一再追问,你是谁?我让他上网去查“福建三网民”,福建领导都知道,只有你新上任信访局领导不知道。”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折腾,头昏脑胀的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家。填上几口水果充饥,冲个澡,躺在床上恶补睡眠。
下午,正在记录今天福州仓山区委觅省纪委书记的心路历程时,突然,天黑如墨,闪电撕裂天幕,轰隆隆的雷声响彻福建上空,倾盆大雨下个不停,仿佛它要涤荡尘世间阴暗和罪恶,又似高墙内满腹冤屈弟弟吴昌龙、王荔蕻大姐及所有遭遇不公人们愤怒的控诉。
今天,虽然没找到省纪委书记,但是,我们不会放弃每一次机会。
2011.7.19
简单介绍我们因何找纪委领导反映问题,如下:
林兰英:七岁女儿因交通事故而命丧车轮下,随后,儿子又因一起车祸致残事,一直上访。
陈焕辉:19964.26“福清绑架杀人案”蒙冤者陈夏影的父亲,其儿被枉判无期徒刑,17岁被抓走,失去16年自由之身。如今已被投入福建龙岩监狱劳改。
吴华英:20016.24“福清纪委爆炸案”蒙冤者吴昌龙的姐姐。为了地方形象,掩盖爆破黑幕,把吴昌龙等人当作替罪羊,我的弟弟吴昌龙从27岁到37岁,一直被超羁在看守所长达十年,冤情依旧。
19964.26“福清绑架杀人案”与20016.24“福清纪委爆炸案”一样,都是靠刑讯逼供“告破”的大冤案,案发地都在福清。当然,福清冤假错案远不只这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