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帖子

星期日, 二月 26, 2012

张赞宁:议请撤销“政法委案”引发相关评论

对@刘军宁 说:请关注@张赞宁 : 博文《议请撤销“政法委”案》。政法委的设立,是典型的党政不分“以党代政”,也是中一共一党一执政能力低下的典型表现;是中国最大的违宪事件。如果政法委不予撤销,中国的法治社会将从何谈起?又有何理由和脸面对外宣称“中国是法治国家”! http://t.cn/zO4lbGT




梁文道HK://@邝飚的灰色幽默v: //@不是一个人的圣经://@章诒和: 支持//@刘军宁:


李敖有话说:这个只是病的表象,病根在于一党独裁……病根不除,修枝剪叶有用?//@长安卖炭翁: //@章诒和: 支持//@刘军宁: (今天 17:48)

DigitalAge:撤销政法委是政改绕不过去的一个基础步骤。

忠谋信言:政法委真是一个很别扭的机构,恐怕也是一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部

上海天马大叔 :纪委应该用来监察党员言行是否违反党章,政法委应该用来监督党组织是否在宪法和法律规定的范围内活动。纪委的"双规"及政法委对司法的干预其实都是违法违宪的。 (18分钟前)

多仔亮仔阳仔:谁说中国是法治国家?TND你们都瞎了眼了吗?你们不要党的领导了吗?到底是党大还是法大? (21分钟前)

自自然然人:撤销吧,法院的案子就好办了//@刘军宁:


洛师新闻刘传博:政法委、宣传部,是当今世界最恶心的两个部门。政法委“政”字当头还叫什么依法治国,宣传部管制新闻还叫什么舆论监督,两个都撤 (39分钟前)


芬尼根的觉醒:国资委、发改委是否是政企不分的典型事例? (44分钟前)

我心向工农:法治对富人有益,法制对穷人没好处,中国不要法制,中国走的是无产阶级对资产阶级专政。 (46分钟前)

IAF_喧嘩上等:共产党的事轮得到你管,你共产党啊? (48分钟前)


widerhzie:与虎谋皮 (今天 18:52)


frank郭皓:说得有道理。建国初期民主人士就批评共产党“党政不

分”,几十年过去了还是没有解决。//@章诒和: 支持//@刘军宁: (今天 18:42)

yuhf1971:是应该撤销 (今天 18:38)


jjg071:支持,司法独立,建立法制社会就从撤销“政法委”开始. (今天 18:37)


竹笋笃肉 :没有了政法委,如何领导公检法?如何能凌驾于法律之上?//@亮冰娜预言: //@黄一钢:有道理,支持提议! (今天 18:36)


Himalaya-:感激撤销吧,听到政法委开会我就看不到司法独立的希望

//@章诒和:支持//@刘军宁: (今天 18:34)

尤乐山水悟道:这才是正事! (今天 18:33)

杭州达人:岂不是要少了一个常委? (今天 18:28)

公子小白2世:它的存在就是违宪,终于有人说这个了。//

不能欲罢:哪个法治国家的法院需要执政党来管理? (今天 18:21)

法之尚:也是,肩膀上扛着个领导,让司法怎能独立。 (今天 18:20)

小人物0529:坚决支持,可以在网上征集签名,提交两会。 (今天 18:18)


蝴蝶的追逐___黄智清律师:以治学作风谏言 赞 (今天 18:15)

基督徒冯震宇 :以党代法的结果。通过更广泛的自由信息传播,或能开启民智,迫使共产党做出让步,打破独裁政权。 (今天 17:49)

导演许瑞生 :举双手赞成!!!!//@章诒和: 支持//@刘军宁: (今天 18:14)

国中修竹://@章诒和: 支持//@刘军宁: 大陆有很多这样的怪胎。目的一个——加强统治。 (今天 18:13)

亚当孙:80年代末裁撤过政法委,后来因为一场风波又恢复了。因为大佬们不仅要让支部建在连上,还要建在法庭上、民营企业、外企,甚至尼姑庵、修道院里面,美其名曰党管人才。 (今天 18:07)

叶莫若婷:中国有很多词形容这种不要脸'比如睁眼说瞎话'比如含血喷入'比如面不改色'等等' (今天 17:59)

贾润青:100%支持,司法要独立,必须撤销政法委,社会的公平正义源于司法的保障。 (今天 17:58)

道与器:在一党执政的情况下,即使取消政法委,也会在事实上存在权大于法、以党代法的局面。说不定还会出现一个协调机构,行使政法委的职权,并且美其名曰“制度创新”。 (今天 17:58)

蔡LUCIA:这样的议案真的能提交到两会讨论吗//@长安卖炭翁: //@章诒和: 支持//@刘军宁: (今天 17:58)


燕山王崇洋:你能当宪法学教授了。 (今天 17:56
xiquzgl:强烈要求撤销政法委,实行真正的法治!//


佛爷石:撤销政法委容易,再找个搂钱的法子可就难了,有没有法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要能搂到钱…… (今天 17:53)


灵山朔c:你太天真了,政法委是符合红宪法的。红宪法第一条“禁止以任何方式破换社会主义制度”。什么是社会主义制度?就是一切由党说了算。//@张三丰在1911: 坚决支持张赞宁先生的主张! //@章诒和:支持 //@刘军宁: (今天 17:53)


莲韵212:支持。中国走向正常法制社会,有许多畸形机构必须革除。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机构也应该建立,例如:宪法法院。逐步革除以党代法的局面,毕竟我们先是国家的公民,其次才是其他身份。 (今天 17:52)

风景绝顶:薄事件再次表明专制体制对他们体制内的人也不公平.为中华民族的长治久安计,唯有尽快实施民主宪政 (今天 17:51)

守静笃:政改怎么改?从撤销政法委开始。 (今天 17:44)

楼家二兄弟:突尼斯的坏蛋:只有法律第一,才可能解决问题 (今天 17:44)

知青记者:政法委、国资委,还有诸多委,都是一回事。若这些委体现党的领导,那就把国务院取消了吧//@章诒和: 支持//@刘军宁: (今天 17:42)

苏心语笑嫣然:政法委从名字看政、法不分,司法独立就是一个口号。应该撤销政法委,灭掉劳教,取消信访。//@章诒和: 支持//@刘军宁: (今天 17:44)

生命的意义99:有哪个国家的政党要用纳税人的钱来养?政法委、纪委都是一个政党内的机构,可一直由纳税人养!违法!!!!! (今天 17:41)

真正1919://@陌上行者V: 政法委的设立是中国最大的违宪事件。//@章诒和:支持//@刘军宁:

云门围脖:这不是本,这是末,取消了还会有其它的把戏。//@章诒和: 支持//@刘军宁:

//@杨郑广律师: 据说有人大代表提议撤消法院,审批权上交政法委,由政法委书记断案。这个提议好,省事。 //@婉皑之叹: 这个应主送中共中央办公厅。不是議请而是要求。最好联署,我愿签名。

是可非否:推倒重来,都比改革容易!

中華之愛://@章诒和: 支持//@刘军宁: 強烈支持!取消政法委,司法獨立!

小尹道长:继续呼吁废了政法委

冷月看江湖:他们早就说了:党管一切。 //@章诒和:支持 //@刘军宁:

读杂书:政法委就是文革时的专案组//

虚竹空林:转,关注,可千万别被跨省了。

老猫2006 :这个提案好,这个提案好~//

朱卫江律师 :彭真时代的政法委没有现在这么大的权力//@章诒和: 支持//@刘军宁:

更下一层楼:整法儿委,想整谁就整谁,想咋整就咋整。 //@Freedom1912:政法委可以不废,但职能要转移到监督政法人事、业务水平等方面。@燕山王崇洋:你能当宪法学教授了。 //@灵山朔c:你太天真了,政法委是符合红宪法的。红宪法第一条“禁止以任何方式破换社会主义制度”。什么是社会主义制度?就是一切由党说了算。

洛师新闻刘传博:政法委、宣传部,是当今世界最恶心的两个部门。政法委“政”字当头还叫什么依法治国,宣传部管制新闻还叫什么舆论监督,两个都撤

芬尼根的觉醒:国资委、发改委是否是政企不分的典型事例?

frank郭皓:说得有道理。建国初期民主人士就批评共产党“党政不分”,几十年过去了还是没有解决。//@章诒和: 支持//@刘军宁:

nofish1984:政法委就是畸形产物//@章诒和:支持//@刘军宁:

李真开:纳税人的钱养活政府可以理解,凭什么还要养活党,党是党员的母亲,不是百姓的! /

宁波琴桥:不伦不类这么多年了。//

老陈的微博美好生活:最该撤的是信访局,最可笑的一个部门 //@章诒和:支持 //@刘军宁:

山西李华伟:应该依照宪法执政//@章诒和:支持//@刘军宁:

jjg071:支持,司法独立,建立法制社会就从撤销“政法委”开始. //@章诒和:支持 //@刘军宁:

etiwanda:在中国谈法治?!上帝都等不到了 //@章诒和:支持 //@刘军宁:

瓦罐-王耀光:我以为政法委容易造成公检法一家合谋的错觉,撤消到是给人公平感觉,也免得美国人说闲话!有利提高国际形象 //@杭州王成律师: //@郭于华: //@刘军宁:

Freedom1912:政法委可以不废,但职能要转移到监督政法人事、业务水平等方面。

公子小白2世:它的存在就是违宪,终于有人说这个了。//@专业刑辩律师窦荣刚:

至小秦 :政法必须分开

胸口碎大石99:跟选票一样自欺欺人的机构 //@章诒和:支持//@刘军宁:

泰达游侠 :中组部中宣部呢

秦万民 :"黑打 "的根源,取缔之!//@导演许瑞生:举双手赞成!!!!//@章诒和: 支持//@刘军宁:

李凡1985:以我浅薄的知识判断,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至少不是首先要办的,而是最后 //@阎克文四世: //@章诒和: 支持 //@刘军宁:

陈不二郎: //@lynnlynnlynn: 轉發。坐等刪帖。 //@章诒和:支持 //@刘军宁:

蝴蝶的追逐___黄智清律师:请新浪留多时间后删除 //@蝴蝶的追逐___黄智清律师:以治学作风谏言 赞 //@音鸽:哈,政法委看了该气过了,撤了我们,到哪当官要钱。 //@佛罗伦萨: //@章诒和: 支持 //@刘军宁:

张三丰在1911 :回复@王律师wangs:应该是很大一步了。也是民间在意淫而已。结果无非是是否惹得长老大怒,是否抓人而已。而实行,连门斗没有。 //@王律师wangs:回复@张三丰在1911:撤销政法委也不算往前走一小步。 //@王律师wangs:这帮人天天在这儿胡扯有意思么?撤销了政法委又如何?

燕山王崇洋:回复@王律师wangs:5年前江平提议设立司法审查委员会被批判,一个机构两块牌子,还是政法委这帮人,再加上江平、罗豪才、高铭暄几个摆设不就得啦。这个也不行 //@王律师wangs:五年前也没啥价值。政法委不管,总有人管。

Inman_Zou:党政不分乃中国特色,故当下中国是为党国也。

盘和林 :公检法各家谈法律,政法委书记说,你这法他那法,我都不懂,我就谈点自己的看法吧,结果案件只能按看法判。 //@章诒和:支持//@刘军宁:

道与器:在一党执政的情况下,即使取消政法委,也会在事实上存在权大于法、以党代法的局面。说不定还会出现一个协调机构,行使政法委的职权,并且美其名曰“制度创新”。

尘尽光生照山河:政法委到底是个什么东西?有人大立法,有公检法执法,你个政法委还要管着司法机关,法治国家法最大,你政法委比法大是何道理?//@陌上行者V:政法委的设立是中国最大的违宪事件。//@章诒和:支持//@刘军宁:

Apollo6408://@中国良心-于-8: 解散非法组织! //@我们都是民主控: //@刘军宁:

xiquzgl:强烈要求撤销政法委,实行真正的法治!//@章诒和: 支持//@刘军宁:

廖二凡:作为一个法律人,觉得很惭愧。

胡说abc:呵呵。如何对待现实中的这些事?不同的态度。哪种更为合理?迁就的理性。//@刘军宁:

守静笃:政改怎么改?从撤销政法委开始。



羊舞云动1894:社会进步不可挡。但我个人担心这位知士的人身安全! //@章诒和:支持//@刘军宁:

生命的意义99:有哪个国家的政党要用纳税人的钱来养?政法委、纪委都是一个政党内的机构,可一直由纳税人养!违法!!!!! //@刘军宁:

山魂驴子:好啊,没有独立的司法就没有和谐的社会,维稳首要就是撤销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必须独立于个地政府之外。检察院和法院和市政府平行,互不隶属,财务独立,人事独立。检察官法官终身制。

17:40 来自iPad客户端
举报

八哥哑了:弱弱地加一句,长安街新华门能安个门牌号吗?中共执政六十年了,别再做地下党啦!你让江竹荺、李克农情何以堪! //@刘军宁:

攻克北非洲:岂止政法委,该撤销的部门海了去了:中宣部、中组部⋯那个不是以党代国! //@章诒和: 支持//@刘军宁:

孙建国ok :撤销!可以减少几十万官员,省很多经费,更利于司法公正! //@郭于华: //@刘军宁:

虞大律师 :这个和陈有西律师的观点不一致,不过,我还是赞同滴! //@王誓华律师: 支持 //@刘军宁:

合金黑猫:没有"政法委"还有"党委",要知道我们所处的时代虽叫"依法治国"实际是以党治国,因为"党领导一切",只有司法独立不听从任何党派,只受人民监督。法官对接管案件负责,冤案才能减少。//

//@西丰客人: 估计绝大多数中国人对政法委这个机构一无所知。政法委和宣传部,是贵党的刀把子和笔杆子,一起合力死死控制住了活生生的中国社会。

我是豪哥2010:一个雷锋倒下去,千万个雷锋站起来 //

评论人柏墉:还有,共产党员们今后退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审判如何?一方面身为共产党员,一方面判决书大言不惭的写着:反对共产党!这什么玩意啊!//@章诒和: 支持//@刘军宁: (今天 17:39)

正义记者2012-04:你太天真了,签名有屁用,关键的是解决一党专政,是撤销党委,还权于民。 (今天 15:28)

浩淼冷影:支持@刘军宁@张赞宁,难得一见的有分量的好文章 (2分钟前)

刘军宁 :求政法委网站 预谢 (30秒前)

ncy:是"中国特色法治""国家“,是”人民民主“专政,他们似乎还是一群要面子的人呢,不过是对外,对内,需要么? //@刘军宁:求政法委网站 预谢 //@刘军宁:

张元元pra :很遗憾,看了这篇长微博,觉得是浪费时间。根本不了解政法委。 (2分钟

海洋之船:支持立法限制共产党政法委的特权!共产党的政法委应该管好自己党内的法律研讨和宣传、贯彻工作,而不应当将黑手伸到行政和司法领域,这是严重的干涉司法行径

不老的民老头:设立政法委,就是破坏司法独立,就没必要分设公检法。 //@刘军宁:求政法委网站 预谢 //@刘军宁:

龙望东:张赞宁博文:议请撤消政治委。写的好。应尊重宪法,回归宪法。 //@句读中国:简而言之,以党的十三大决议为基础推动政改,屁民如我,欢天喜地http://t.cn/zOAqGhg【吴伟:中共“十三大”前后的政治体制改革】 //@邝飚的灰色幽默v:

去伪存真终有时:政法委的设立,是典型的党政不分“以党代政


有仁有侠是青春:拥护张赞宁先生提案!我早就说过公安厅局长进常委兼政法委书记既违法又违规是体制怪胎,一般只说明此人和地方党委书记关系不正常是其鹰犬和打手,公安局长兼任地方政府副职同样不伦不类。现在的政法委职能就是维稳侵权凌驾法律和打击子虚乌有的所谓“邪教”,早该撤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