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帖子

星期三, 五月 16, 2012

2012-04-25福州艺术画展惊动国保被迫取消,只因吴华英等冤民要参观(图)



(2012-4-25)权利运动发布:

(第一排坐着:卓道明、唐兆星、卓友桂、纪斯尊。第二排站着:吴霖香、张德锦、林旭光、念建兰、吴华英等福建九冤民)

昨天(4月24日)晚上,本是福州市青年书画家张桃新作发布会,这也是中国绘画史第一个在大排档上的发布会。地址安排西门西洪路湖头街公交车站弄堂大排档,正宗的福州味百姓摊。但这样一场别有创意的艺术与大排档相结合的发布会,在国保的“关心”下被迫取消。

下午17点左右,应邀前往参观张桃新作发布会的吴华英、卓友桂、念建兰三人来到了福州西湖湖畔咖啡馆小坐,回来陆陆续续来了其他受邀者。很快,允许是早就埋伏于此的缘故,国保也蜂拥而至咖啡馆,一会儿进入吴华英等人的包间,伪造服务员问要不要续水;一会儿探头探脑称走错了地方;一会儿又没话找话地问有没有按服务铃?

到晚上19点,吴华英打电话给张桃,书画展具体什么时候在什么地点开始?张桃无奈地说:国保上午就上门来了,说你吴华英带着一大批福建冤面要参观书画展,书画展发布会必须取消。考虑到经历过各种各样阶级斗争运动的父母亲的承受能力,发布会只能胎死腹中了。
下面是张桃在新浪微博中记录了4月24日一天受到骚扰的情况:

早上睡眼朦胧,国宝3人和段警2人来我家,了解晚上饭醉。父母刚好也在,不想让父母担心,晚上饭醉临时取消。朋友们有空在聚。本次饭醉失信了,抱歉,抱歉。
国宝段警以查附近小区失车为由进门,登记了我家户口本与身份证。了解了晚上的饭醉,与我的职业,曾经就读的学校。然后做了简单的思想聊天,告诉我网络上的信息可信度低,要辨认。我答应今晚饭醉取消,国宝还祝福我画出好的艺术品,以后他和我保持联络。在友好的氛围中结束 (今天 09:57)
段警进门后,简单的聊几句,说什么省局还是市局的人过会过来。我沏茶请他们喝茶,他们进门后自我介绍说他们3人是国宝,然后在我家拍照,了解情况。一直说话的刘姓国宝不肯说全名,其他两人一人记录一人旁听。
恩,国宝说你不和一些被控制的人有交际,你都是不明真相的人啊!你们艺术圈做学术交流吃饭可以。因现场爸妈在我答应了,但父母肯定不让我晚上出门了,所以本次饭醉取消。 (4月24日 19:30)

只是大排档吃个饭,围脖互粉好友坐在一起聊天,兼我的新画作发布会,与诗人,民谣歌手,一起唱唱歌读读诗。一早警察国宝来我家,当我父母面说我转发了一些冤民的围脖,不明真相什么的。只是吃饭你们怎么联想这么多!? (4月24日 22:43)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人权活动者紧急联系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